英鎊上攻多頭,脫歐談判仍在持續
2020年 10 月 15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英鎊上攻多頭

10月14日,英鎊兌美元出現短線飆升情況,由於英國暗示不會馬上退出歐盟貿易談判,加上相關人士表示,英國脫歐協議達成很困難,不過疫苗的研發受阻也限制了英鎊的進一步上漲空間。

英國與歐盟即將在週四(10月15日)迎來自貿協議談判最後期限,英國和歐盟陷入了就雙方未來關係達成協議的談判,彼此都想讓對方率先退縮。雙方都認為對方在促成談判取得成果方面做得不夠,英國政府提及歐盟對漁業的強硬立場,歐盟要求英國在商業補貼等其他關鍵領域讓步。

詹森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三將在視頻通話中討論僵局問題詹森曾表示,如果到週四歐盟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時還沒有明顯進展,他將放棄談判。

英國首相詹森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將於今天晚些時候就正在進行的談判舉行關鍵的脫歐會議,為市場焦點所在,在緊張的談判階段,仍視為積極的信號。雖然漁業的政治重要性遠遠超過經濟重要性,但仍然認為這個問題將得到解決,漁業問題在很大程度上是政治問題,而不是經濟問題,當前正處於這一階段,而漁業是最後一個有爭議的關鍵問題,表明可能接近達成最終協議。

分析師表示,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加劇,為了為無協議的結果做準備,可能掀起新一輪的英鎊對沖交易。市場已經反映了一定程度的脫歐溢價,但是最近幾個交易日在尋求對達成協議進行對沖。我們看到低Delta看漲期權買入英鎊/美元,可能暗示大家在為達成協議的情況進行對沖。

過去一周,形勢越來越緊張,這些對沖的需求可能會下降,相反可能會出現又一輪的無協議對沖,從而導致英鎊走低。週三亞洲時段,英鎊兌美元一度跌創一周新低至1.2863,因此前一份歐盟峰會公報草案暗示,談判沒有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