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刺激方案陷入僵局,黃金高位回落
2020年 10 月 13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財政刺激方案陷入僵局

10月12日,由於美國財政刺激的不確定性和美元走勢的影響,現貨黃金在關口附近震盪,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試圖重振經濟刺激計畫的談判,但目前談判僵局仍未解決,限制了金價的進一步上漲。

分析師e表示,前一天我們還在談論數萬億美元的刺激計畫,第二天就變成了數千億美元,再過一天可能就變成數百億美元了。在大選來臨之際,救助計畫規模似乎變得越來越小。美國可能出臺一項瘦身版冠狀病毒刺激計畫的可能性正在打壓金價。

今天黃金回撤主要是由於美元兌人民幣匯率的波動。

投資者也在密切關注幾周後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被認為更有可能贏得大選。分析師指出,如果拜登獲勝,金價將走高,因為他將出臺大規模支出計畫,大選之前的任何不確定性也將提供支撐。

分析師表示,黃金的長期表現仍然是看漲的,無論美國大選最終誰獲勝對黃金都會有推動。但如果拜登獲勝,對黃金上漲的推動力可能更大一點。分析師認為金價可能上行衝擊1975美元/盎司水準,不過下方1875的支撐也需要關注。

分析師預計本周金價走高,但將仍然限制在震盪區域裏。金價要創下新高,需要有更多刺激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