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自逾一周低位反彈,特朗普“軟硬兼施”亦無望恢複支持率
2020年 10 月 8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詞:黃金低位反彈

黃金自逾一周低位反彈,特朗普“軟硬兼施”亦無望恢複支持率周三(10月7日),現貨黃金自盤中創下的9月28日以來新低1872.99美元/盎司反彈,因特朗普要求國會應迅速向美國客運航空公司發放新的薪資援助,美元指數回吐部分上個交易日錄得的漲勢。但黃金過去近一周的反彈走勢似乎已終結。

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0月6日)突然叫停與民主黨的新一輪新冠救助議案磋商,令避險情緒升溫,美元指數隔夜收高逾0.4%,導致金價錄得9月23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的1.85%。

特朗普取消與民主黨議員的談判

在金融市場剛剛恢複些許平靜後不久,美國總統特朗普又激起新的波瀾——意外叫停刺激方案磋商,且大選結束之前都不會再重新開啓。這引發股市一波抛盤,投資人準備迎接形勢早已不穩的美國經濟出現新的下檔風險。

特朗普上周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接受治療三天。特朗普在返回白宮後不久就宣布,他的政府將放棄與國會民主黨人就新一輪規模至少為1.6萬億美元的新冠救助議案進行的磋商。這使得已然不穩的美國經濟下行風險升高,這可能導致資金流入美元尋求避險。

大田分析師認為,這種反應(買進美元)是典型的避險交易,在沒有額外刺激方案的情況下,美國經濟將會放緩,全球經濟亦然。

經濟刺激項目或成金價後續走勢關鍵

但美國共和黨參議員Susan Collins則表示,等待大選之後再協議新一輪刺激項目是個大大的錯誤。特朗普競選對手、前副總統拜登表示,特朗普此舉表現出他根本不在乎那些因疫情陷入困境的美國人。

今年年初美國疫情爆發後,超2000萬美國人因此失業,盡管近幾個月一些工作崗位回來,但仍然有約1000萬人沒能回到工作崗位上,美國經濟今年表現非常疲軟,整個市場都在期待新的刺激方案。而市場對于近期經濟複蘇也重新恢複謹慎看法,將幫助避險貨幣美元,並壓制景氣循環貨幣走軟。

所以,上周金價雖出現了比較明顯的反彈,看起來是開始了回升趨勢,但現在被徹底關閉了。美元指數可能會回升到94上方。美元回升的話,金價就會進一步承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