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影響發酵!情緒拉扯黃金多空爭奪千九大關
2020年 10 月 1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詞:大選辯論

大選辯論影響發酵!情緒拉扯黃金多空爭奪千九大關在美國大選第一次辯論開始之後,拜登和特朗普的唇槍舌紮,也刺激的黃金市場的情緒。國際現貨黃金周三(9月30日)試圖突破1900美元關口,盤中最高觸及1902.10美元後,暫時徘徊在1900整數關口附近窄幅震蕩,表現出多頭面臨的整數關口阻力依然較大,美元自兩個月高位回落,創近一周新低,投資者仍在觀望美國總統候選人首場競選辯論之後的影響,以及財政刺激方案的談判進展。

如果該法案在11月選舉之前獲得通過,將有助于風險情緒。美元走弱和通脹預期上升,可能推高金價,但大選前的緊張情緒令投資者保持謹慎,黃金上行動能暫時不足。

媒體看好拜登

市場目前仍在等待美國大選首場競選辯論的影響發酵,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辯論觀衆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六成辯論觀衆認為前副總統拜登在辯論中表現更好,只有28%的人認為總統特朗普表現更好。這與2016年特朗普和希拉裏·克林頓第一場辯論後的民調結果大致相同。

華爾街似乎偏向特朗普

然而華爾街的反應似乎不同,在辯論結束後股指期貨一度承壓,但隨著解讀的深入,美國股市開盤後高開高走,金融市場的表現似乎更加偏向于特朗普。因為拜登的加稅政策被認為是股市的一大利空,另一方面,原油價格和原油類股同樣全線走高,這點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現出市場對特朗普選情的樂觀預期,因特朗普和拜登最大的一個政策分歧就在于傳統能源行業,拜登是全力支持新能源,而特朗普則同時會關注傳統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