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窄幅震盪,降息預期施壓金價
2019年 07 月 23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施壓金價

7月22日,金價維持在窄幅區間,價格波動幅度有限,目前市場等待更多因素的催化。自上周來,美聯儲大度降息的預期有所降溫,對金價有所施壓,但地緣政治局勢仍給金價帶來了支撐。

在上周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發表鴿派講話之後,上周美聯儲降息50個基點的定價飆升。目前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在7月30日至31日的會議上降息。

在美聯儲發言人澄清,美聯儲官員的這些言論沒有涉及潛在的政策行動,之後美聯儲降息50基點預期逐漸減少。降價50個基點的預測已從上周的71%下降至週一的18.5%。市場認為美聯儲可能會採取更加謹慎的降息25個基點的行動。

分析師指出,這次降息是美聯儲一次溝通方面的失敗,他並堅持降息25個基點的觀點。前美聯儲理事Laurence Meyer稱,如果自己當年要是作出讓市場如此大幅波動的事情,美聯儲前主席格林斯潘肯定會拿他是問。

本周市場的關注點在歐洲央行。市場預計歐洲央行將在週四的會議上傾向於放鬆貨幣政策,利率將在負值區域進一步下行。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上個月稱,如果經濟前景沒有改善,他準備加碼刺激。鑒於此後的數據喜憂參半,經濟學家大多表示,歐央行管委會將在7月25日調整政策措辭,說明利率可能下調,然後在夏季休會後的9月會議上採取行動。

伊朗情報機構今天(22日)對媒體表示,伊朗日前破獲了一個間諜網路,抓獲了17名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工作的間諜。這些人被發現出現在伊朗以及核設施的敏感地點並進行偵查活動。據伊朗媒體報導,其中一些人已經被判處死刑。

有分析指出,在經濟增長放緩、美國將會減息的前夕,作為貨幣金屬的黃金和白銀應較其他金屬可看高一線,繼續看多。不過原本預計黃金淨多頭會在7月底減息之前很有可能超過890噸歷史高位,但這情況有可能要待市場確定美國減息後才發生

分析師是表示,黃金一直被視作通脹對沖,在過去20年裏兩者一直有著比較明顯的相關性。在美聯儲刻意將利率和債券收益率壓低在名義GDP增長下方的時候,黃金和核心CPI通常會走高,上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