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創近一個月最大跌幅,商品貨幣大漲
2021年 09 月 24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美元創近一個月最大跌幅,商品貨幣大漲周四(9月23日)美元指數下跌0.39%,報93.10;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增加,因加州申請激增,美元幾乎沒有從數據中獲得任何支撐。隨著風險偏好改善,各貨幣各期限的隱含波動率全線下降;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躍升13個基點至1.43%。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承諾通過權宜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關停。共和黨反對這些措施。

機構分析:

英國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圍繞收緊政策以抑制通脹的辯論正在升溫。此次英國央行副行長拉姆斯登和委員桑德斯均支持縮減購債規模至8400億英鎊(目前為8750億英鎊),意味著債券購買將在2021年底前結束。這兩位委員認為,不斷上升的通脹壓力意味著,如果不撤出一些刺激措施,央行將面臨持續超過2%年度通脹目標的危險。這是桑德斯第二次,副行長拉姆斯登第一次對目前的購債計劃投反對票。

大田環球分析師:

貨幣市場預計英國央行將在2022年11月進一步加息至0.5%。這意味著在美聯儲仍在縮減購債的情況下,英國央行將在明年加息兩次。這將只會帶來下行風險,曆史表明央行往往會對緊縮政策失望。

財經網站Forexlive:

就整體的關鍵信息而言,沒有看到英國央行的聲明措辭有太大的變化。英國央行仍對勞動力市場前景持謹慎態度,同時他們也繼續表示通脹是“暫時的”,即使預期通脹率將升至4%以上。其對經濟也不那麽看好,因為供應瓶頸和産能限制已開始在很大程度上拖累經濟前景,這可以說是他們繼續堅持認為通脹是“暫時的”的一個關鍵原因。除此之外,會議中更強硬的部分是副行長拉姆斯登現在加入了桑德斯的陣營,反對量化寬松政策,並主張將債券購買從目前的8750億英鎊減少到8400億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