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暗示或很快開始減碼,美元走高
2021年 09 月 23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美聯儲暗示或很快開始減碼,美元走高周三(9月22日)美元升至逾一個月高位,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在2022年中之前結束減碼可能是合適的;在美聯儲聲明發布後不久,市場出現了震蕩走勢,因交易員們評估一些鷹派信號和不明確減碼時間表的影響。美元兌G-10貨幣中的多數上漲,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報1.32%,基本持平。

美元指數受鷹派言論影響下跌

美元指數漲0.27%至93.47,在美聯儲聲明後一度下跌0.25%,創下近兩周來最大跌幅。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資産購買在危機初期是“必要的”;隨著經濟複蘇的推進,總體需求得到支撐,它們現在的用處已經小很多。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這比許多人預期的要快,但最大化靈活性似乎是合理的,市場讀到的聲明是鴿派的,鮑威爾講話則更傾向于鷹派。

紐約梅隆銀行策略師John Velis稱,交易員還從鮑威爾那裏聽到了更多鷹派的味道,他承認“很快”可能意味著最早下一次會議,並且他暗示減碼應該在明年年中結束。

F.L.Putnam投資管理公司的投資組合經理Steven Violin說,從現在來看,很有可能將從11月開始逐漸縮減購債,但這是不確定的,如果出現各種風險,這仍然要滿足許多門檻條件,風險包括聯邦舉債上限辯論、新冠疫情前景。

美聯儲決議和鮑威爾講話機構解讀

外彙策略師Vincent Cignarella: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關于何時加息的決定出現分歧,是因為兩位委員將2023年的加息預期提前到了2022年,目前2023年加息的總體幾率已經上升。鮑威爾還表示,逐步縮減購債規模將在2022年年中左右結束。上次他們縮債的時候是在一年之內完成。按他現在的說法這一次是在六個月完成,確實是鷹派。

獨立投資研究機構CFRA Research:美聯儲在聲明中暗示,可能會以比預期更快的速度加息。這種言辭可能比許多人預期的要強硬一些,基本上承認如果經濟像我們所看到的那樣繼續增長,就有理由縮減購債規模。

彭博資深編輯John Authers:對鮑威爾的講話最合理的解讀是,美聯儲將從11月開始以每次會議縮減150億美元的速度進行縮債。這將使這項工作在明年6月完成,這是一個比大多數人預期更激進的縮債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