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兌多數G-10貨幣下跌,澳元和日元上漲
2021年 08 月 4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美元兌多數G 10貨幣下跌,澳元和日元上漲周二(8月3日)美元指數微跌至92.06,同時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仍接近近期低點;日元和瑞郎擴大漲幅,因與美國利差縮窄,且市場愈發擔憂近期呈現的新冠疫情將抑制全球經濟增長。稍早,10年期美債收益率再次下跌,隨後在紐約時段午後回升至接近周一的1.179%水平。自3月底以來,10年期美債收益率總體呈下行趨勢。市場觀察人士最近指出,美債收益率下降表明市場擔憂未來經濟增長可能會讓人失望,特別是在Delta變種病例增加的情況下。

彙豐銀行:未來幾周歐元兌美元或下測年內低點

彙豐銀行認為,美聯儲和歐洲央行貨幣政策的分化可能足以讓歐元兌美元挑戰年內低點,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出現,並不是因為預計會有新的發展,而是因為當前的市場主題將繼續削弱對歐元的支撐,全球通貨再膨脹的主題和歐元區推出疫苗的前景現在都體現在價格中,歐元區的投資組合外流仍在持續,在戰略評估前景之後,歐洲央行加強了利率前瞻性指導,歐元區重新開放對通脹的影響似乎小于美國或英國,7月30日公布的歐元區通脹數據可能顯示,核心通脹仍遠未達到目標,風險的平衡仍然預示歐元將在夏季低迷時期走軟。

法興銀行:澳元兌美元上破0.7450方可確認短線完成築底

澳元兌美元在周二澳元聯儲決議發布後小幅跳升,短時突破0.74關口,因澳元聯儲決議措辭意外不及預期鴿派,並繼續執行縮減QE的進程,而沒有因為疫情影響暫停行動,同時其也對經濟給出了偏向樂觀的評估,在此背景下,此前一度占據上風的澳元空頭被打了個措手不及,但疫情大局之下,彙價進一步的向上突破也依然艱難、

因而法國興業銀行指出,澳洲聯儲決議的措辭,也意味著澳元多頭與空頭的對決此後將進一步白熱化。雖然澳元彙價日內走高,但卻並沒有突破近期的底部短線箱體區間,因而後市圍繞行情突破方向多空雙方仍會有激烈爭奪。僅有在進一步樂觀消息助推下,有效上破0.7450一線的30日均線切入位之後,底部形態才能得到確認並打開進一步反彈空間;反之,上月低點0.7290仍是下方的關鍵支撐,失守後再續跌勢奔向0.70關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