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收益率攜美元下跌,關注澳洲聯儲決議
2021年 08 月 3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美債收益率攜美元下跌,關注澳洲聯儲決議周一(8月2日)美元指數微跌,報92.08,稍早一度下跌約0.2%。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4.2個基點,至1.1789%,並觸及7月20日來最低,經通脹因素調整後的實際收益率創下曆史新低。美國制造業報告強化了經濟增長可能已經見頂的觀點,受供應瓶頸制約,美國7月制造業增速放緩。

大田環球分析師稱,美元在8月開局基調較為沈重,因風險意願重建。外彙市場似乎準備在周五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公布前避免出現更大的動作。另一個可能的轉折點可能出現在本月末,屆時各國央行行長將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召開年度研討會。美聯儲官員可以利用這個論壇來改變或確認他們的論調。

他在報告中提到,美元“不太可能大舉恢複升勢,除非美聯儲采取更為鷹派的立場。”他補充說,他看漲美元,並預計第三季經濟將強勁增長。

大華銀行:料澳洲聯儲本周將按兵不動

大華銀行經濟學家Lee Sue Ann預計,澳洲聯儲在周二的會議上將不會對利率采取行動。在7月份的會議之後,我們確認了我們的觀點,即至少在2023年底之前,不太可能滿足加息的條件。同時,我們預計量化寬松計劃將在11月再次延長,購債的步伐可能會進一步放緩。

ING:英國央行本周若不釋放緊縮預期,英鎊料難突破1.40大關

英鎊兌美元上周五觸及逾五周高位1.3983,但上方仍在1.40關口面臨強大的心理趨勢阻力。雖然上周後半段經濟數據表面歐強美弱的反轉狀況,同樣推動著歐系貨幣彙價走高,但荷蘭國際集團的分析師指出,在經濟數據之余,真正決定彙市中期走向趨勢的,仍是各大央行之間的政策落差狀況,因而相關官員的講話措辭也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因而,在英國央行將于本周四公布利率決議之際,英鎊彙價也再度走到了十字路口。ING的分析師就此指出,只有在英鎊央行明確透露出鷹派措辭,闡述縮減QE和加息的預期之背景下,英鎊才能獲得即刻上破1.40關口的關鍵動能,然而,在疫情風險仍然揮之不去,經濟與就業尚有待進一步恢複的背景下,英國央行本周卻有更大可能會選擇按兵不動,暫時維持現有政策配置,以觀望該國解除封鎖措施後疫情與經濟的進一步互動,這可能仍會令英鎊彙價繼續陷于高位蓄勢盤整走勢中,直至英銀釋放進一步的鷹派信號為止。

德商銀行:瑞郎後市或受熱捧,美元兌瑞郎0.90心理關口正岌岌可危

美元指數在周一歐市開盤之際受歐元區經濟數據整體向好的打壓進一步回落,相對歐系貨幣更是錄得尤為顯著的跌幅。德國商業銀行指出,一方面,歐系貨幣走勢在上周美歐GDP走勢對比意外出現扭轉後大獲提振,另一方面,全球疫情繼續發酵卻仍會利多避險融資貨幣,這意味著瑞郎彙價在後市料有更搶眼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