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上漲,但創下5月來最大周線跌幅
2021年 08 月 2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美元指數上漲,但創下5月來最大周線跌幅周五(7月30日)美元指數漲0.19%,至92.08,收窄周跌幅,因投資者在本月最後一個交易日重新平衡投資組合。周五公布的經濟數據對美元利好;由于新冠疫苗接種刺激了旅遊相關服務的需求,美國6月份消費者支出大增,增幅高于預期,但部分增長反映了物價上漲,通脹年率加速,進一步超過了美聯儲2%的目標。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稍早表示,美聯儲應在今年秋季開始放慢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步伐,並“相當迅速地”削減購債計劃,以便讓其在2022年頭幾個月結束,並為必要時在當年加息鋪平道路。

美聯儲縮減QE路線圖或推遲至四季度發布

大田環球分析師指出,美聯儲本周的政策措辭中對縮減QE前景的表述進行了微調,把做出決定的時間節點表述由“未來會議”改成了“未來幾次會議”,這給其政策行動留出了更多靈活空間。在此狀況下,到了9月中旬的下一次會議上,美聯儲未比會如預期立即抛出縮減QE的全面路線圖,尤其是在全球疫情再度加劇,同時美國就業市場仍舉步維艱的大背景下。

美聯儲正式提出QE縮減方案的時間節點因此將大概率延後到四季度時的年內最後兩次會議上,最可能會在12月,但也不排除放在沒有季度經濟報告發布的11月初會議上的可能。但無論如何,這都意味著正式縮減寬松力度的時間點要到進入2022年以後才會到來,這一觀點與此前另一家機構高盛給出的預測不謀而合,而無論如何,這都意味著美元彙價將未比能夠如此前部分人士預期的那樣在下半年扶搖直上,而是會經曆更多的反複和波折。

下周英國央行利率決議:預計不會為英鎊兌美元提供強勁方向指引

盡管近期有兩名成員表現出鷹派態度,預計英國央行在下周的利率決議上不會有任何變化。雖然薪資和通脹態勢仍然強勁,但需求出現放緩的早期迹象。另外,預計量化寬松決定不會獲得一致通過。這一結果應不會為英鎊兌美元GBP/USD走勢提供有力的方向指引。鎊美對風險偏好的敏感度很高,在我們指標中現貨價格接近公允價值。隨著夏季交易情況的好轉,該貨幣對應會交投在交易者熟悉的區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