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關係緊張,金價有望暴漲!
2021年 04 月 16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黃金苦苦等待著回到上周復蘇勢頭後,目前迎來熊市暴漲行情,正處於1763美元附近徘徊。美國零售數據加入疲弱的失業救濟申請,描繪出美國經濟樂觀前景,而美債收益率則意外拉回1.6下方。美國向俄羅斯發出新制裁,華盛頓與黑得蘭的會談也使市場不安,但顯然難阻投資者對樂觀基本面的強勁支持,地緣政治頭條和謹慎情緒大幅削弱。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時分,黃金價格微幅下跌0.01%,至1763.50美元。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漲2.42%,至1.567,目前仍然無法重返1.6維穩階段。

美國商務部發佈的數據顯示,3月美國零售銷售環比上升9.8%,預期5.8%,經歷上個月環比下降2.7%後實現反彈,創下去年5月以來最大漲幅。4月10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勞工部公佈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為57.6萬人。這是自新冠大流行初期以來的最低讀數,比前一周的76.9萬人大幅下降。美債不漲反跌,而美元則觸及一個月低點91.49,目前微幅拉回但仍承壓於91.64。

紐約聯儲分行總裁洛裏·洛根(Lorie Logan)指出,美聯儲實施任何形式的資產購買扭轉操作,那可能都會是技術性的,美聯儲將繼續密切監視貨幣市場,並根據需要對隔夜逆回購利率操作進行調整。

美聯儲在2022年前升息的可能性極低,很可能考慮升息之前,逐漸縮減資產購買規模,遵循美聯儲在2013年和2014年制定的政策,美國經濟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有望實現更強勁的增長和就業。

美聯儲《褐皮書》地區經濟報告稱,消費者要擺脫冬季擔憂情緒,美國的經濟力度強勁,隨著新冠疫苗接種增加和財政支持,勞動力市場也隨著更多的人返工而有所改善,美國製造業、建築業、休閒和酒店業的招聘速度增長最快。

基本面分析:美俄地緣政治掀新制裁 中美再陷臺灣新爭端

美國財政部聲明稱:“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對16家實體和16名個人採取了全面行動,這些實體和個人試圖按照俄羅斯政府領導層的指示影響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拜登還簽署了新的行政命令,允許美國對俄羅斯經濟的任何部門實施制裁,大大擴展制裁的範圍。

除美俄地緣政治陷入新制裁風暴外,中美兩國就臺灣課題仍爭論不休。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親自接見美國總統拜登“最好的朋友”前參議員多德(Chris Dodd)代表團。多德則提到“臺灣關係法”正值42周年,而現在是美國與臺灣關係最緊密時刻。

針對多德訪問期間將與蔡英文會面,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道,美國所謂官方、非官方的說法,只不過是他們騙人的幌子。陸方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臺灣地區以任何藉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他也稱,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