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鞏固看漲,美聯儲展望下半年經濟複蘇
2021年 02 月 23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黃金鞏固看漲,美聯儲展望下半年經濟複蘇黃金價格得益于美元跌勢,正在鞏固近期看漲趨勢,升高至1814美元附近震蕩。美聯儲最新講話中,釋放出對今年下半年經濟就能複蘇的預期,英國也解除新冠封鎖,持續推動市場朝著樂觀情緒邁進。隨著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遲遲無法尋回反彈,金價漲勢預計將持續獲得支撐。

截至當前,黃金價格跌幅達到0.01%,至1810.40美元。

美聯儲釋放樂觀情緒

達拉斯聯儲主席羅伯特·卡普蘭(Robert Kaplan)在最新發表的講話中提到,預期美國失業率將在2022年回歸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處在4%以下。其他重要談話還說道:“截至6月份為止,社會流動性將出現緩慢改善,能否解除旅行限制還不確定,但預計下半年經濟將出現複蘇。”

他繼續說道:“新冠病毒大流行得到遏制後,美聯儲需要退出特別措施。只要美元是世界儲備貨幣,美國就可以為債務融資。如果是由于經濟增長前景改善而導致美債收益率上升,則並不出奇。短期通脹壓力上升並不意外,會關注通脹潛在趨勢。”值得關注的是,卡普蘭在結束這段講話後,美元指數並沒有呈現過度太大波動。

談到重要財經數據的指導,美國制造業和服務業PMI版本都比預期還要好。而在經曆缺乏重要日曆的一天後,黃金投資者目前應該將焦點都放置在本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新證詞上,將能提供更多風險催化劑。

疫苗和封鎖限制見曙光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宣布解除封鎖,就在新計劃發表不久後,英鎊就得到了提振。約翰遜解釋說,解除限制將分成四步來放寬,每步之間至少間隔5個星期。最後階段將取消所有社會限制,並允許所有經濟相關部門重新開放,該階段將不早于6月21日。

澳大利亞、新西蘭和以色列也宣布放松旨在遏制新冠疫情的活動限制,並持續推動市場樂觀情緒。英國政府采取積極的疫苗接種預防措施,最新數據顯示疫情正逐漸趨緩,意味著學校將重新開放,並且提供寬松的商業指南。

在市場重回樂觀的情況下,美元兌所有主要競爭對手下跌。美元在收益與損失之間徘徊,美國國債收益率達到年初至今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