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反彈空間有限,美聯儲調控市場預期
2021年 01 月 13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美元反彈空間有限

1月12日,現貨黃金結束連跌趨勢,由於民主黨可能針對特朗普發起第二次彈劾,民主黨已經給了特朗普最後一次提前離任的機會。雖然市場對拜登政府的財政刺激預期愈發高漲,美債收益率也出現新高點,但美聯儲可能不會放任市場,估計會壓制美元反彈的空間。

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將在週二就一項決議進行投票,該決議要求彭斯在一天內啟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剝奪總統權力。這是民主黨給總統特朗普最後一次提前離任的機會。否則,民主黨可能因特朗普支持者1月6日暴力闖入國會大廈而對其發起史無前例的第二次彈劾。民主黨計畫最早在週三(1月13日)就彈劾特朗普舉行投票,除非特朗普辭職或副總統彭斯根據美國憲法修正案罷免特朗普。

在上周三衝擊國會大廈後,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發出了實施更多暴力活動的威脅,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出警告,稱在當選總統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職之前,可能有組織策劃在華盛頓特區和美國50個州首府舉行武裝抗議活動。

之前,特朗普表示不會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拜登認可他這一態度。但白宮表示,總統特朗普週一批准華盛頓進入緊急狀態,一直持續到1月24日。美國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總統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週一傍晚在白宮進行了“很好的交談”,這說明在上周國會大廈暴亂事件後,有關二者間關係的沉默期已經結束。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自上個月國會通過了近9000億美元的抗疫救助計畫以來,政府已經向美國人分發了超過1億張刺激支票,每張支票最高不超過600美元。而在接下來的幾周內,拜登可能會提升刺激支票規模到2000美元。

迄今為止,美債收益率上升帶來的支撐壓倒了大幅新增指出可能引發通脹更快速抬頭的擔憂。但許多分析師預計,隨著刺激措施的推出和疫苗接種工作的推進,全球經濟前景得到改善,美元將重新下跌,美元資產定價看起來仍偏高。

分析師表示,之後美聯儲官員的講話將會對有關放慢貨幣刺激支持的任何建議潑冷水,“我們認為,任何與政策相關的評論都應朝著排除在可預見的未來放鬆貨幣刺激措施的方向發展。美國利率將長期處於歷史低位,美債收益率出現任何走強仍是炒作通脹預期,這使得我們對看跌美元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