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充滿變數,黃金出現反彈
2020年 12 月 24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英鎊充滿變數

12月23日,由於美元指數回落,國際金價出現反彈,雖然特朗普沒有批准刺激協議,但市場還是對未來經濟復蘇充滿憧憬,衝擊了美元的避險買需作用。同時距離貿易協議談判還剩幾天,市場只想看到結果,英鎊未來走勢難以預料。

美國國會隔夜批准了8920億美元的抗疫救助法案,疫苗接種計畫也在加速實施。市場一直在為提振全球增長的疫情後復蘇做準備,抑制了美元和其他避險貨幣的需求。

但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威脅稱,不會簽署一項8920億美元、包含美國民眾急需的援助金的新冠紓困議案,稱該法案應該進行修改,提高刺激支票的金額。

若不能通過另一套權宜法案,或者是推翻特朗普對該立法的否決,可能導致政府部分關門。目前國會兩黨正共同努力為那些生活被疫情擾亂的人們提供幫助,而這位即將卸任的共和黨籍總統雖然在位時間只剩不到一個月,但他的威脅卻使國會陷入混亂。

儘管特朗普意外之舉給財政刺激進展蒙上陰影,但無法確定這僅僅是特朗普做出的姿態,還是他確實要求進行這些調整。因此幾乎未對金融市場造成影響,黃金走強表明,市場仍看好未來通脹預期,該法案或將以某種形式獲批。

歐盟執委會週二建議,歐盟國家對英國實施的旅行禁令應該結束。建議指出,不應鼓勵非必要的往返英國的旅行。但前往居住國的人員,只要進行新冠檢測或10天的隔離,應被允許旅行。新冠病毒變種導致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紛紛對英國關閉邊境。

但科學家們此前表示,沒有證據表明,目前英國民眾正在接種的、由輝瑞和和BioNTech聯合開發的疫苗,或其他正在開發中的疫苗,在預防感染這種被稱為B.1.1.7的變異毒株方面沒有效果。

英鎊兌美元最大上漲逾0.6%至1.3446,可能停止連續三天的跌勢,但走勢料繼續搖擺不定。距離英國在年底脫歐前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大限只剩幾天,投資者等候談判取得進展的跡象。

當被問及歐盟是否會在目前提出的、縮減歐盟在英國水域捕魚量的提議基礎上再讓步時,他補充稱:“漁業方面有一系列問題,不僅僅是削減捕魚量的百分比。還有過渡時間表,即協議達成後過渡期的持續時間,所以處理這方面問題有很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