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多空力量較勁,雖然壓力但仍有支撐
2020年 12 月 8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金價多空力量較勁

在12月7日,現貨黃金維持震盪走低,但是英國脫歐的擔憂情緒對英鎊構成明顯下挫,同時帶動非美貨幣在內的品種回落,但美國疫情仍不可小覷,對金價有一定的支撐作用。同時市場對美國財政刺激計畫的期待也讓金價多頭在積攢力量。

稍早前,消息人士稱,歐盟首席脫歐談判官巴尼耶告訴各國代表,漁業並沒有取得突破,相關報導完全失實。

隔夜,多家外媒報導,歐盟和英國接近在漁業領域達成協議。英國衛報指出,英歐雙方幾乎敲定了歐盟船隻進入英國200海裏專屬經濟區內海域的條件,過渡階段的過渡期為五至七年。考慮到談判的敏感性,雙方都不願意提供協議的細節。

上週末,法國就“威脅”稱,若脫歐協議不符合利益,法國將使用否決權,其中主要談及漁業領域的問題。法國歐洲事務部長Clement Beaune表示,法國知道,在英國脫歐後與英國簽訂的任何貿易協議中,法國漁民都不會維持目前在英國水域的捕撈配額。若漁業問題得到解決,可能加速談判達成的勝算。

12月1日,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提出一份9080億美元的刺激計畫。12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與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呼籲立即磋商經濟刺激方案,並敦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將9080億美元的兩黨提案作為談判基礎。

據報導,上個月美國就業增長大幅放緩及新冠病例激增,預示著美國經濟正面臨更多痛苦。市場除了對美國財政刺激措施有期待之外,對美聯儲的寬鬆措施也十分期待。

分析指出,儘管美聯儲下周可能就未來幾個月購債計畫如何開展提供指引,繼續完善8月提出的新操作框架,但他們現在不願採取更多行動,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