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刺激方案即將完成?金價創下新高
2020年 12 月 3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美國財政刺激方案即將王城

12月2日,現貨黃金保持反彈趨勢,由於市場認為美國推出的新財政刺激方案的可能性加大。不過美元指數在英鎊跳水時受到提振,限制了黃金的上漲空間,目前仍需等待更多消息指引。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自11月3日選舉以來首次舉行會談。美國兩黨議員提出了價值9080億美元的冠狀病毒救濟措施,旨在打破民主黨和共和黨在疫情期間為小企業、失業者、航空公司和其他行業提供新一輪緊急援助問題上長達數月的僵局。

由於兩黨談判重啟,市場目前可能會對刺激計畫保持樂觀看法,這強化看空美元、看多黃金的觀點。議員們希望在12月中之前結束今年的工作,否則政府機構將面臨從12月12日開始停擺的風險。

美國11月製造業活動放緩,新訂單從近17年最高水準回落,因新冠病例在全國各地激增,導致工人呆在家裏,工廠暫時關閉以對設施進行消毒。工廠活動的疲軟支持了第四季度經濟增長急劇減速的預期。

在冠狀病毒感染爆炸式增長之際,政府的逾3萬億美元新冠救助計畫已逐一到期。美國新冠病例不斷增加以及缺乏額外的財政刺激措施,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給工廠狀況帶來壓力。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的財政部長提名人耶倫週二表示,美國正面臨一場因疫情和隨之而來的經濟後果造成的歷史性危機。她稱:“這是一場美國悲劇,我們必須緊急採取行動。不採取行動將導致出現自我強化式經濟低迷,造成更大的破壞。”

曾擔任美聯儲主席的耶倫表示,疫情給最需要幫助的人群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響,必須緊急採取行動。她還稱,關鍵是要確保經濟復蘇不會落下任何一個人。

最新消息稱,英國批准輝瑞/BioNTech生產新冠疫苗。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NHS)已經準備就緒,將於下周開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輝瑞公司表示,已做好準備向英國運送新冠疫苗。

根據在閉門簡報會現場的資深歐盟外交人士被問及脫歐貿易協商最新進展概況時的表態,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Michel Barnier)週三告知歐盟27國代表,與英國間的貿易談判的分歧仍持續,“三大主要議題的分歧仍未化解,協議仍命懸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