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維持低位,歐美疫情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2020年 11 月 23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歐美疫情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11月20日,現貨黃金維持整體低位元,目前疫苗資訊給市場帶來了樂觀情緒,但是歐美疫情的惡化也在不斷增加投資者的有兩部,加上投資者關注財政刺激計畫的進展,讓金價難以出現較為明顯的波動。

共和黨和民主黨人之間的談判將可能是漫長的過程的第一步。民主黨人目前提議的刺激方案規模為2.2萬億美元,而麥康奈爾則表示,他不會支持超過5000億美元的方案。

此前由於美國國會缺乏行動,已使數百萬美國人處於財務不穩定的狀態。一些經濟學家指出,隨著新冠病毒感染人數的飆升,冬季期間失業人數可能會增加,政府提供支持的必要性正進一步升高。

從時間來看,兩黨兩項關鍵救助計畫即將到期,屆時會引發7月底以來失業救濟最大幅度的縮減。7月底時,根據新冠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案(CARES)給予失業救濟領取者的每週600美元額外補助金到期。

美國財長要撤走美聯儲抗疫緊急工具的消息對金價不利,因為市場投資者仍然期待更多的美聯儲寬鬆措施。不過該消息對金價影響相對有限,因為市場認為美聯儲仍然可能採取更多的措施。

《華爾街日報》援引行業分析人士警告稱,姆努欽的決定意味著市場將失去一個能激發投資者樂觀情緒的關鍵後盾。在美國新冠病例不斷增加,經濟復蘇放緩的現狀下,這一決定會加劇市場的不安。

高盛在其最新報告中表示,黃金仍有強有力的看漲理由,2021年金價預期維持在2300美元。黃金的結構性牛市沒有結束,隨著通脹預期上升、美元貶值以及新興市場國家對黃金的零售需求繼續復蘇,明年金價將再次啟動牛市行情。

不過該行指出,近期內金價可能難以出現上漲或下跌的有意義的動能。根據經濟學家的預期,未來五年美國短期實際利率均值將為-2.1%。五年期國債收益率目前為-1.2%,暗示有實際的下跌潛能。相比其股票投資組合的虧損,更擔憂美元實際購買力的投資者在今年購買了大部分的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