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保持弱勢,但美元可能重新走弱
2020年 11 月 20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黃金保持弱勢

11月19日,現貨黃金保持當前頹勢,而美元指數則出現了明顯反彈,但是投資者仍然比較擔心感染人數的激增以及全球經濟復蘇的脆弱,而且押注美聯儲會有更多貨幣刺激,美元指數走勢可能偏弱。

輝瑞和BioNTech週三(11月18日)表示,他們的新冠疫苗可能將於下月獲得美國和歐洲的緊急授權。此前公佈的最終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有效性高達95%,且沒有嚴重副作用。

新冠病毒仍在世界各地肆虐,幾乎每天新增感染病例和住院病例都在創新高。上述消息為結束這場已造成近136萬人死亡、並對經濟和日常生活造成嚴重破壞的疫情帶來了希望,也鼓舞冒險情緒,黃金市場面臨新的賣壓。

BioNTech執行長Ugur Sahin對媒體表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可能在12月中批准緊急使用。他補充稱,12月下半月可能會獲得歐盟有條件的批准,“如果一切順利,我可以想像我們會在12月下半月獲得批准,並在耶誕節前開始交付,但實際上只有在一切順利的情況下。”

疫情已造成美國逾25萬人死亡。美國位於紐約市的最大公立學區,將從週四起停止面授教學,以遏制新冠疫情的傳播。感染人數激增對美國經濟構成的直接風險,已經大到不容忽視的地步。

美國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週三表示,目前美國經濟更多地受到新冠病毒感染波動的影響,而不是對某些活動的限制,感染人數激增可能會令經濟增長放緩。

分析師表示:“央行官員繼續承諾提供幾乎無限的寬鬆資金,當美國新冠感染率所造成的經濟增長前景擔憂足以抵銷疫苗消息影響時,上述作法將讓美元處於弱勢。”

長遠來看,美聯儲至少在未來三年內不加息的預期對於黃金價格也是持久支撐。因此,即使在疫情消散,美國政治經濟重新步入正軌的假設下,也難以見到金價出現持久而深度的更大幅度回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