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創下新低,黃金窄幅波動
2020年 11 月 18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美元指數創下新低

11月17日,現貨黃金維持穩定,美國部分州恢復抗疫限制措施,同時對拜登能夠順利交接仍有一定顧慮,抵消了疫苗帶來的樂觀情緒,而且市場預測美聯儲將會繼續保持目前的寬鬆政策。

有效性超過90%的輝瑞新冠疫苗也在等待更多的安全數據和監管審查,美國因此可能在12月有兩種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今年可提供多達6000萬支疫苗。明年,美國政府僅從這兩家疫苗生產商那裏就可能獲得超過10億支疫苗,超出美國3.3億居民的需求。

現任總統特朗普繼續執著於希望日益渺茫的法律戰,以期扭轉他在美國大選中的敗局。特朗普陣營目前將重點放在一項指控上,該指控稱,因為“保密信封”丟失這樣的技術性錯誤,選民被不恰當地允許修改被退回的選票。

隨著美國一些州的新冠病例人數、入院人數和死亡人數創出紀錄高位,決策者對此的反應可能仍然是較大的隱憂。由於特朗普政府抵制與拜登過渡團隊的合作,所以拜登應對疫情和刺激經濟的計畫也存在一些不確定性。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週一表示,由於新冠疫情惡化,如果現任總統特朗普繼續阻撓美國的權力交接計畫,可能會有更多人死去。拜登在週一記者會上,他再次呼籲特朗普配合權力交接,因為新冠疫情複燃意味著許多人的生命都命懸一線。

拜登還表示,企業和工人領袖已經暗示願意進行合作,以修補受到疫情重創的美國經濟。但他強調首先必須讓新冠疫情得到控制,並呼籲國會通過紓困法案——相關磋商在11月3日大選前已停滯多時。

美國目前的失業率已降至6.9%,但部分原因是積極找工作的人數減少了約370萬,這些人並未被納入失業率的計算中。一些人因為退休等原因退出了勞動力大軍,但許多人因為疫情而失去了工作,而又因為疫情相關問題無法重返工作崗位,比如需要兒童看護。

分析師稱:“我們預計製造業、建築業和大多數零售業仍將開放,但對其他領域的限制仍將付出巨大的經濟代價,數百萬個工作崗位可能面臨風險。我們擔心,不論從人還是從經濟層面,12月至1月這段時間都會很艱難,明年第一季GDP增長可能出現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