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出現大跳水,美元指數強力反彈
2020年 11 月 17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黃金出現大跳水

11月16日,現貨黃金出現巨大跌幅,由於疫苗出現新的積極因素,對市場樂觀情緒有進一步的刺激,同時美元知識也在低位收窄並反彈。雖然全球最大自貿協定區達成,但仍有更多變數存在。

MODERNA公司報告稱,其研製的新冠疫苗在冰箱溫度下可維持穩定30天,且不需要現場稀釋,三期試驗疫苗有效性為94.5%,新冠疫苗總體上是安全的,耐受性良好,副作用包括疲勞、肌肉和關節疼痛和頭痛。

全球經濟前景似乎變得更明亮了一些,金價盤中急挫逾25美元。輝瑞上周一宣佈,根據初步試驗結果,旗下實驗性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超過90%,金價當日按收跌逾4.5%。但其疫苗須保存在-70度環境下,全球大規模推廣接種面臨冷鏈瓶頸,風險偏好隨後有所收斂。

疫苗方面進一步傳出正面消息,但投資者仍寄希望於美聯儲和美國政府能推出新的刺激措施,美國料繼續面臨利空壓制。因為即便疫苗較預期更快推出,疫情給經濟造成的傷害也無法輕易復原。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第四次RCEP領導人會議時表示,這(RCEP的簽署)不僅是東亞區域合作極具標誌性意義的成果,更是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勝利。不僅將有力推動地區經濟整體復蘇進程,必將為促進地區的發展繁榮增添新動能,也將成為拉動全球增長的重要引擎。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日在推特發文短暫承認敗選,但之後改口稱,他什麼也沒承認,並誓言將把訴訟戰打下去。不過選舉法專家稱,特朗普不太可能在訴訟中獲勝。同時,勝選總統拜登把注意力集中在應對疫情方面,並將與疫苗研發藥企會面。

有關美國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有所下降,但交易員無法徹底排除這方面的風險。如果下屆政府無法儘快展開工作,並採取措施應對疫情,美元可能走強。

拜登在11月3日的大選中擊敗特朗普,贏下了數個在2016年曾支持特朗普勝選的戰場州。拜登還比特朗普多贏得至少550萬張普選票,或3.6個百分點,目前還有一些選票尚在清點。

總務署必須正式承認拜登勝選,這對拜登在就職前就收到情報簡報並促進與白宮新冠工作組的協調至關重要。克萊因還敦促國會在年底前通過新冠救助法案。有關該救助法案的談判在大選前就陷入停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