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連續走高,美元指數面臨低谷
2020年 11 月 4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現貨黃金連續走高

11月3日,國際金價連續走高,美元指數大幅回調。目前市場情緒謹慎,因為美國大選投票已經開始,投資者打算為投票結果做好準備。目前市場擔心大選結果引發爭議並鬧上法庭,加上新一輪疫情封鎖措施也會危害經濟。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大選前最後一天在關鍵州進行巡迴演講時,針鋒相對,並敦促尚未投票的選民前往投票站投票。而就在兩位候選人進行最後拉票的時候,他們的競選團隊已經在為選後爭議鋪路。

在全國民調中支持率落後的特朗普繼續對郵寄選票進行毫無根據的攻擊,暗示如果各州在選舉日之後仍在計票,他將讓律師介入。他的副競選經理Justin Clark說,他的競選團隊將打擊民主黨人“破壞各州接收和統計選票截止日期”的任何企圖。

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激增,迫使部分國家在11月實施部分全國性封鎖。英國首相詹森下令週四起恢復英格蘭全境封鎖,因第二波疫情可能壓垮該國的衛生服務。上周稍早法國、德國也實施了全國限制。

但投資者和分析師稱,無論誰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美元長期走勢都不大可能改善。儘管當前新冠病例激增,美元指數近期反彈,但仍較3月高點下跌約9%,並且年線恐時隔兩年後重新收跌,因預期美國利率將在未來數年內維持在紀錄低位附近。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美國優先”政策將全球踐行數十年的貿易自由化共識付之一炬,由於其在關稅議題上採取強硬立場,導致美國與主要貿易夥伴之間的關係不同程度受損。

特朗普吹噓自己為保護美國勞工利益作出了貢獻,但迄今為止的經濟數據顯示,這一努力的結果喜憂參半:一些行業獲得了好處,但代價是其他行業遭受了損失,而美國商品和服務的整體貿易逆差幾乎沒有變化。

分析師稱,如果特朗普贏得連任,儘管特朗普在貿易議題上延續強硬政策可能增強美元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但美國實質利率持續為負等因素帶來的壓力可能超過上述積極影響。

美國10年期公債實質、即經通脹調整的收益率在2020年疫情期間降至零以下。這削弱了美元的魅力,並促使股市和黃金等各種資產上漲。分析師預計12個月後收益率升至0.93%,約為預期平均通脹率的一半,表明未來一年實質回報率為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