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最後衝刺,誰能奪得總統之位
2020年 11 月 2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美國大選最後衝刺

11月3日即將迎來美國總統選舉,目前特朗普正在每個搖擺州進行演說,加上目前疫情的大爆發,多州的郵寄投票比例明顯上升,但由於郵寄投票的時效性,選舉那天可能看不到結果。

目前賓夕法尼亞州、密西根州與威斯康辛州三州的州政府都被民主黨控制,共和黨則控制了這三州的上下院,特朗普在2016年賓夕法尼亞州以微弱優勢獲勝。明尼蘇達州上一次投票支持共和黨還是在1972年,明尼蘇達州是特朗普今年試圖拿下的少數藍州之一。紅州與藍州是指美國近年來選舉得票數分佈的傾向,表示的是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各州的勢力。

近幾個月的全國民調中一直特朗普落後於拜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全國範圍內的支持率持續領先特朗普,大多數美國人對美國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持強烈批評態度。然而在競爭最激烈的幾個州的民意調查顯示,特朗普與拜登的支持率差距進一步縮小。

郵寄投票比例上升,可能使得大選結果晚於11月3日出爐。不同於往年的是,今年部分州允許郵寄投票遲到,並且要到選舉日之後才能處理投票,其中包括賓夕法尼亞州等關鍵搖擺州。這意味著,如果在大選日,佛羅里達州等關鍵搖擺州的計票結果顯示兩人戰局膠著,則必須要等待賓夕法尼亞州的計票結果,統計市場預計可能等待一周或以上。當然,大選結果不會無限期延長,按照美國法律規定,12月8日為確定各州選舉結果的最後期限。

特朗普多次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聲稱,郵寄選票的使用會增加選舉的欺詐性和不確定性。提前投票資料顯示,更多的民主黨選民選擇郵寄投票,而更多的共和黨選民傾向于在11月3日大選當天進行投票。

美國大選臨近,各州新冠病例卻以一個不可思議的速度增長,根據新冠追蹤專案的資料,當地時間29日,美國已經報告了近900萬例新冠病例和22.8萬的死亡病例,並以超50萬的病例數量創下每週新增確診病例紀錄。

在特朗普自稱已從新冠肺炎中完全康復後,他在一天時間內連跑三州為自己拉票,儘管美國確診人數不斷增多,但特朗普仍不放棄利用大型集會為競選造勢,甚至還嘲笑拜登的競選風格太過謹慎。

近期美國前任總統奧巴馬在公開的場合為拜登助選,並且還非常激烈的批評了特朗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聲稱就是因為特朗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所以才導致了美國如此境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