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漲勢受限,特朗普做出新讓步
2020年 10 月 20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特朗普做出新讓步

10月19日,由於美元指數創下新低,現貨黃金收回跌幅,而特朗普的最新表態提振了通脹預期,但市場認為在大選前出臺新的財政措施的可能性不大,美元跌勢有限。同時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表示要在48小時內通過一項議案,但目前沒有更多進展。

美元指數日內大跌逾0.5%,因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想要一個比佩洛西的計畫更大的刺激方案。他相信,如果佩洛西同意他的經濟刺激計畫,那麼共和黨議員將會支持他的計畫。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上周日(10月18日)表示,儘管與特朗普政府仍就廣泛的抗疫援助議案存在分歧,她仍樂觀地認為,該議案可能在大選前通過。佩洛希表示,她希望在11月3日之前通過一項議案,但也承認,這需要在48小時內達成一項協議才會實現。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周日分別在搖擺州內華達和北卡羅萊納拉票。特朗普週末說美國新冠疫情已經“渡過難關”,對此拜登批評稱全美新增病例已增至數月來最高。

民主黨和白宮之間存在可能就一項新的支出計畫達成一致的微弱希望,但由於參議院共和黨人的反對而削弱,並且投資者將注意力集中在選舉結果對未來刺激計畫的影響上。並且因新冠病例增加以及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充滿不確定性,這些都將限制美元跌勢。

隨著美聯儲推出新的貨幣政策路徑並且繼續對抗衰退,9月時對美聯儲將加碼購債以進一步提振經濟的期望很高。但經濟卻固執地閃現截然不同的信號:一如既往地保持穩定。

就業市場每月都在增加就業崗位,儘管速度緩慢;其他數據繼續意外向好,比如美國9月零售銷售意外較前月增長1.9%,近5500億美元的銷售額比疫情前的水準還高出3.7%,這樣的表現可能讓美聯儲對於調整當前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計畫猶豫不決。

前美聯儲官員William Nelson本月寫道:“由於經濟顯然處於良好路徑,(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不會採取任何重大的政策行動,除非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他現在任職銀行政策研究所(Bank Policy Institute)首席經濟分析師。

美元本周料難以跌破93關口,因財政刺激措施的缺乏,新冠病毒感染人數不斷上升,以及市場預計美聯儲不太可能調整購債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