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樂觀看待刺激方案,黃金維持千九上方
2020年 10 月 12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黃金維持千九上方

10月9日,現貨黃金維持震盪盤升走勢,初夏明顯漲幅,由於市場隊美國財政刺激計畫抱有樂觀預期,美聯儲官員施壓白宮呼籲更多刺激,但隊疫情的擔憂也抑制了金價的上漲。另外美國財政赤字的擔憂和中東局勢的變化也支撐了金價走勢。

當前對黃金市場影響最為突出的基本面消息之一,當屬美國兩黨對財政刺激計畫的談判,目前市場仍然對此抱有非常樂觀的預期,這總預期給金價中期走勢帶來支撐。

據悉,特朗普曾在6日表示已告知其談判代表停止就刺激法案與民主黨領導人進行會談。對此,佩洛西在每週一次的新聞發佈會上嚴厲抨擊特朗普這一行為,並質疑特朗普的決定甚至可能是在沒有告知於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和其他最高國會共和黨人的情況下告知公眾的。

美國財長姆努欽據悉提出重啟大規模刺激計畫談判的可能性。儘管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稱他叫停了圍繞全面刺激法案的談判,但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在與眾議院議長南茜·佩洛西周三的通話中提出重啟談判的可能性。

坎薩斯城聯儲主席喬治在Wichita州立大學組織的一次線上會議上稱,得益於大規模財政刺激,個人和小企業得以恢復了經濟活動,在疫情沒結束,前期紓困資金用完的情況,復蘇可能會停滯不前。

歐美疫情風險上升,多國確診突破峰值。8月以來,歐洲部分國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就形成了“二次抬頭”的趨勢,而9月這些國家的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量更是突破了前期高點。如英國4月底時上一輪疫情的最高峰,每日新增確診數量不足5500例,而9月底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就超過6000例,10月5日更是高達近23000例,西班牙和法國也都有類似的情況,分別於8月底和9月初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量突破前一輪疫情頂峰。

世界黃金協會(WGC)最新資料顯示,9月全球黃金ETF連續10個月錄得淨流入;在投資需求的支撐下,今年以來全球黃金ETF的淨流入達1,003噸,使總持倉增至3,880噸或2,350億美元的紀錄新高。

地緣政治局勢尤其是美伊局勢投資者可以稍加留意,如果局勢升溫,可能會給金價帶來短暫的支撐。美國政府8日宣佈對伊朗18家銀行實施制裁。伊朗外長紮裡夫當天對美方予以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