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受到打壓,當仍需警惕特朗普的不確定性
2020年 10 月 2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美元指數受到打壓

10月1日,現貨黃金出現上漲,由於美國經濟資料強勁切新財政刺激計畫的預期提升,投資者有信心拋售美元,但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限制美元跌勢。同時美國和歐盟的談判也陷入了僵局,也會影響美元走勢。

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向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提出了價值超過1.5萬億美元的冠狀病毒刺激計畫,人們日益希望兩黨能夠達成妥協。同時上日公佈的ADP就業資料顯示,美國私人雇主上個月增加聘雇,中西部製造業增長快於預期,這也使人們感到樂觀。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週三對CNBC表示:“我們需要財政部門為經濟中尚未復蘇的部分提供財政支援,説明成百上千萬仍舊處於失業、不知道如何支付帳單的美國人。不管是下周還是下個月(提供這些財政支持),不僅對那些美國家庭很重要,而且對提振經濟也很重要,這樣我們就能完全復蘇,擺脫冠狀病毒的影響。”

政府財政援助減少以及美國部分地區新冠確診病例再度增加,可能會減緩勞動力市場從疫情中復蘇的步伐。加上尚未出臺另一項救助計畫、冠狀病毒感染病例不斷上升,可能延續到11月3日總統大選之後的政治不確定性,仍對美元跌勢構成牽制。

美國總統辯論組織者週三發誓要改變規則,以制止不守規矩的行為。此前總統特朗普一再打斷競爭對手拜登和主持人,且拜登在最初的黃金時段遭到了特朗普冷嘲熱諷。

拜登在全國民調中保持了適度且穩定的領先優勢。他在週三表示,希望在未來辯論中,組織者能夠關閉尚未輪到發言的候選人的麥克風,“這是全美國的尷尬,我不想推測第二、第三次辯論會發生什麼。”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週三在接受MSNBC採訪時,指責特朗普總統辯論之夜的言論,這些言論使人們對11月3日選舉的公正性產生懷疑。她說,選票結果必須得到尊重,“我們必須保持選舉的公正性。無論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選舉結果都會得到尊重。”

匯價還受到歐盟針對英國發起法律訴訟的打擊。英國方面表示,雙方在談判中仍存在分歧,但倫敦當局將努力爭取達成協議。歐盟週四對英國提出了一項針對其《內部市場法案》的訴訟,該法案削弱了倫敦當局根據先前達成的脫歐協議做出的法律承諾。

英國方面上個月推出《內部市場法案》,並且已經在本週二得到下議院批准,目前已提交上議院審議。該法案違反一月份簽署的《脫歐協定》,使得貿易談判陷入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