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數據預示非農表現強勁?美國GDP或迎來反彈!
2020年 10 月 1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詞:ADP數據

ADP數據預示非農表現強勁?美國GDP或迎來反彈!最近,隨著美國ADP數據公布,其顯示結果比起市場預期似乎更好,這也讓投資市場對美國GDP的恢複信心,認為美國本月GDP將大幅反彈;此外印度軍方在中印邊境修建戰略公路,將大幅縮減印度各地軍營與拉達克山區之間的交通時間,更有利于調派軍力,此舉也讓本來就緊張的中英關系進一步矛盾升級,也刺激著市場的避險情緒。

經濟數據:ADP或預示非農向好

今日公布的ADP就業數據顯示美國公司本月新增74.9萬個工作崗位,這一增幅遠高于8月份的48.1萬,指向美國勞動力市場持續恢複,同時也顯著高于此前經濟學家普遍預期的60萬個。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這或將預示著周五的非農數據也會表現強勁。不過,最近非農與ADP之間的關聯性降低。實際情況還要等待周五非農數據公布才能知曉。

但美國商務部最新發布的美國第二季度GDP終值在二季度暴跌了31.4%,這一數據是目前美國曆史上GDP的單季度最大跌幅,是1958年第一季度近10%的跌幅的三倍之多,但市場普遍預期剛結束的第三季度,伴隨美國商業活動重啓、就業恢複,GDP數據將大幅反彈。

地緣政治風險:印度軍方修建戰略公路

印度軍隊正在距離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150公裏處建造一條戰略公路。該建築工地位于印方所謂拉達克地區一個村莊附近,距離中印軍隊對峙地區以西約250公裏。一旦建成,這條公路將成為印度唯一一條全年可通往拉達克大部分地區的公路。印度軍方表示,若這一道路網絡建造完成,將大幅縮減印度各地軍營與拉達克山區之間的交通時間,更有利于調派軍力,“我們將更有機會追上中國”。

技術面看,黃金的上漲主要是由美元走弱推動的,由于黃金本身仍然缺乏動力,因此辯論期間資金流動本質上是非常短期的。黃金將繼續受到美元波動的影響。盡管缺乏動能,但金價可能已經在1850.00美元觸底。這也是100日均線所在的位置。它們共同構成了一個強大的支撐區域,只要支撐被守住,就很難在這些水平上構建看空的理由。黃金最初的阻力位在每盎司1900.00美元,如果突破這一水平,市場將出現一些止損買盤。

對于後市的展望,德國商業銀行支出,市場對美國新一輪救助項目出爐的預期推動了本周金價回升。“一個關鍵的因素會是美元的走弱,近期黃金和美元的相關性很強。並且看起來,新的價值2.2萬億美元的救助項目有了一些進展。”

而大田分析師也認為,盡管很難說本周前能否通過協議,但對于通過的壓力已經變得越來越大了。此外,就在瑞銀表示“你現在應該買入黃金”之後,周三富國銀行也指出,黃金市場這樣的修正並不是意料外的,這是很好的買入機會,“我們是黃金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