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迎來大漲,歐洲疫情再次爆發
2020年 09 月 22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美元指數迎來大漲

9月21日,現貨黃金跌至近日低點,由於美元指數大幅走強,歐洲疫情反彈壓制歐系貨幣,共同對黃金造成打壓。同時本周美聯儲將有多名官員發表講話,投資者目前期待能從這些官員口中瞭解更多美聯儲政策的細節。

在過去兩個月中,整個歐洲大部分地區的感染率一直在穩步上升。重症監護病房和死亡人數也開始增加。從丹麥到希臘的一些歐洲國家上週末宣佈了新的出行限制措施,以遏制一些最大城市中日趨嚴重的冠狀病毒感染。而據報導,英國正在考慮進行新的全國封鎖。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英國的新冠病例目前正以一天至少6000例的速度快速增加,入院人數每八天就增加一倍,檢測系統嚴重塞車。英國首相詹森週一仍在考慮第二度實施全國性封鎖限制,強制數以百萬計民眾重返居家隔離。

疫情重新加速抬頭,可能使一切經濟復蘇的初步進展化為烏有。在此同時,一些國家政府舉債規模創下最高紀錄,債務水準膨脹和政策轉變可能加大爆發金融危機的風險,這可能引發歐系貨幣更大程度的下挫。

據美聯儲上周五(9月18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家庭7月財務狀況略微好於4月,因為更多人獲得救助金或返回工作崗位,但經濟持續疲軟的跡象開始浮現,尤其是對於低收入家庭。

疫情危機期間失業的一些美國人仍處在失業狀態,而且面臨著重返原有工作崗位的可能性越來越低的狀況。7月時,被解雇的成年人中約有22%表示,他們現在仍未就業,並不預期重返原有工作崗位,這一比例高於4月時的7%。

美聯儲希望依靠通脹壓力來表明何時實現了就業最大化。主席鮑威爾說,美聯儲想要的是通脹率比2%高出不太多,而且不是永久性,不是長時間持續的。但他也沒有說,如何首先讓通脹率達到2%,更沒有講,通脹率究竟要在2%上方持續多少個月。

鮑威爾表示,他樂意讓失業率從目前的8.4%回到危機前的3.5%,甚至更低。不過,他沒有用數字定義就業最大化,他還列舉了希望看到的其他一些宏觀表現,包括高就業參與率和薪資增長。

自2008/09金融海嘯以來,美國通脹率只曾短暫升至2%上方,即使疫情爆發前,美國失業率降至數十年低點也無法改變通脹低迷。全球化、貿易以及科技進步,推低了全球各地物價;美國與其他國家的人口老齡化,拖累增長與需求,這些因素並未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