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ADP數據好於預期,市場樂觀迎接非農
2020年 06 月 4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市場樂觀迎接非農

6月3日,美國公佈了5月ADP就業人數,數據結果好於市場預期,讓市場的情緒較為樂觀,同時也更加期待非農就業報告,而金價則出現了明顯的下跌。疫情對各規模的企業造成巨大的損失,勞動力市場仍受到美國經濟衰退的影響,同時多州已打算恢復營業。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5月ADP就業人數減少276萬,預期減少900萬,前值減少2023.6萬。

ADP報告顯示失業可能已經在4月見頂。5月製造業就業人數減少71.9萬人,4月減少167.4萬人;建築業就業人數減少2.2萬人,4月減少247.7萬人;貿易/運輸/公用事業就業人數減少82.6萬人,4月減少344萬人;金融服務業就業人數減少19.6萬人,4月減少21.6萬人;專業/商業服務就業人數減少25萬人,4月減少116.7萬人。

ADP就業數據公司副總裁表示,新冠肺炎危機繼續對各種規模的企業施壓,而勞動力市場仍然受到美國經濟衰退的影響。隨著許多州開始分階段恢復營業,失業人數可能已在4月份達到峰值。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表示,美國經濟接近觸底。

不過當前共識預期認為美國5月失業率或飆升至19.5%,高盛的預期則更為悲觀,該行預計美國失業率可能升至25%以上,先前的預測是失業率最高將達到25%。美聯儲和美國政府都啟動了前所未有的貨幣和財政支持政策。即便如此,包括高盛分析師在內的多數觀察人士仍認為,美國經濟V型復蘇的機率很低。

黃金下一波漲勢即將到來。股市的動能阻礙了黃金上行,但市場對股市的熱衷是有問題的。美聯儲在支撐著美股以及其他資產。這讓投資者們擔心自己錯過這波行情。

為應對疫情,美聯儲降息並且開啟無限量化寬鬆(QE),而近期市場對美國進入負利率狀態的預期在增加。美聯儲不太可能採用負利率,但市場或許會一直有這樣的預期,眼下這個環境對黃金是非常利好的,其將進入長期牛市。預計金價將漲至2500美元/盎司,明年將開始真的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