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回升,脫歐協議雖面世,但仍有一定壓力
2019年 10 月 18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脫歐協議面臨壓力

10月17日,英國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英鎊飆升。金價多空對峙加劇,在短暫下跌後收回全部跌勢。但英國國內對脫歐歐新協議有較大的反對聲音,英鎊回吐日內漲幅,並重新下跌。而美國9月數據疲弱,市場對貿易局勢持謹慎態度。

但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確認,不會支持詹森的脫歐協議。並表示,週六的議會投票“將只是一個漫長時期的開始”。英鎊回吐日內全部漲幅並轉跌。

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更是直言,詹森磋商達成的脫歐協議比前首相特雷莎·梅那份曾受到大量反對的脫歐協議更糟糕。

日內公佈的美國9月新屋開工數據大幅不及預期。而上日公佈的美國9月零售銷售七個月來首次下滑,暗示以製造業為主的疲弱態勢可能蔓延至整體經濟。消費這個少有的亮點,如今也開始亮起了紅燈。

貿易摩擦已經持續了15個月,拖累了經濟增長。美國9月製造業活動降至10年低點,企業投資放緩,因關稅不確定性導致企業推遲決策。

美聯儲週三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許多企業對未來幾個月的前景更加悲觀,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和全球增長放緩拖累了經濟活動。美國貿易政策的影響繼續給該國經濟前景蒙陰。

美國財長姆努欽稱,特朗普總統與中國領導人可能於下月舉行會晤。在此之前,他本人願來華進行“第一階段協議”的磋商。特朗普總統表示,第一階段協議將在接下來三周寫好。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需要注意的是,在第一階段協議中,美國承諾會暫緩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但是並沒有完全取消,而且保留了自12月份要加征的另一部分1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二發佈的最新預測顯示,全球經濟增速下滑至2008-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慢,主要原因是貿易衝突。

鑒於全球經濟增速面臨進一步走弱的假設,美聯儲不僅降息,而且重新擴大購買資產,構築起美元相對其他主要貨幣轉弱的先決條件,從而強化投資者對避險黃金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