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回升,美元需警惕特朗普言論
2019年 07 月 24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特朗普言論

7月 23日,現貨黃金出現低價反彈,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會達成洗衣,延長債務上限,減少了市場對美國政府再度陷入停擺的憂慮。而歐系貨幣疲軟,給美元帶來了一定的利好,但特朗普提名的美聯儲理事人呼籲加速降息,金價出現了回升。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會領導人週一表示,他們就債務上限和聯邦支出限制延長兩年至2021年9月30日達成了協議。

該協議是各方幾個星期閉門談判的結果。根據協議,財政部的借款許可權將延長到2021年7月31日。這份協議也為未來兩年聯邦政府的防衛與非防衛計畫設定了總體支出水準。

一名國會消息人士透露,根據協議,這些“酌情決定”計畫在10月1日開始的財年支出規模,將從本財年的1.32萬億美元增至1.37萬億美元。2021財年的支出增速有所放慢,升至1.375萬億美元。

至少現在暫時避免了政府陷入停擺,並且在未來兩年時間裏,投資者擺脫了受到另一場債務上限紛爭的威脅。這不僅對聯邦工作人員來講非常重要,而且也利好股市,黃金的避險需求一度受到打壓。

這些赤字將加速美國債務增長。美國的債務規模為22.4萬億美元,已經在增長,部分是由於特朗普及國會共和黨議員2017年批准的減稅法案。

由於投資者還在等待下周美聯儲政策會議的結果。人們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下周降息25個基點。但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美聯儲理事人選、經濟學家謝爾頓支持美聯儲在下周的政策會議上大幅降息。

謝爾頓說:“我確實認為,全球其他國家央行(指歐洲央行)在作出明確的貨幣政策調整之前,肯定會考量美聯儲本月究竟降息多少基點。”

特朗普週一發表推文稱:“美聯儲之前過快升息,過度收緊貨幣政策。如果真等到經濟確實下行的時候,美聯儲再推行寬鬆政策所需付出的成本會比現在高得多。他們之前已經犯了大錯!不要再錯過了!”

美聯儲不會在經濟沒有放緩跡象的情況下降息,但美聯儲也承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已經打壓了美國經濟。

當其他國家維持低利率時,美聯儲長時間維持相對較高的借貸成本,對股市不利。而確保美股上行走勢對特朗普實現連任相當重要,因此投資者切勿追多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