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上行步伐減緩,歐元帶來轉機
2019年 07 月 19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黃金上行步伐

7月18日,國際金價創下新高後回落,美元指數延續疲態,因有數據認為美元被高估,同時英鎊低點反彈打壓美元。但隨後歐元快速走弱後,美元指數的跌幅也有有所收窄,有消息稱,歐洲分析師正在研究通脹目標。

美元指數上日曾升至一周高點97.448,因美國6月零售銷售強於預期且英鎊下跌。但由於美國樓市數據疲弱以及圍繞全球貿易紛爭的擔憂,美元指數隨之下滑。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日表示,根據近期經濟基本面狀況,美元被高估了6-12%。該表態促使美指一度回吐本週二錄得的多數漲幅。

美聯儲週三公佈的褐皮書給出了需要降息的理由:因為企業被迫應對供應鏈、關稅和簽證以及其他可能給增長帶來更大風險的問題。與全球經濟疲軟和特朗普政府政策有關的這些貿易相關問題是主要疑慮。

歐洲央行此舉可能釋放兩個信號,一方面,決策層以前高估了物價上行壓力,歐元區可能需要在更長時間內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另一方面也暗示,歐洲央行將調整政策範式,即基於更低的通脹目標來調整貨幣政策,推行緊縮政策門檻也相應放低。

歐盟執委會上周下調了歐元區經濟增長和通脹預估,稱美國貿易政策存在不確定性。上一季度經濟增長率料已放緩至0.2%,預期也顯示明年年底前每個季度的增長率都只有0.3-0.4%。

英鎊兌美元延續上日反彈勢頭,盤中最高上漲0.51%至1.2494,因英國6月零售銷售數據遠超預期。在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加大下,週三一度跌至2017年4月以來低位1.2382,之後賣盤有所減少。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表示,他對於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威脅不為所動,但若英國選擇走上這條路,那麼就得面對後果。

英鎊近期表現不佳,主要與政治風險溢價上升有關。長時間面臨脫歐不確定性,英國經濟難免陷入困境;若最終英國不幸無協議脫歐,經濟必將遭受沉重打擊,這也將有助避險情緒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