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聲討特朗普關稅政策
2018年 09 月 14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9月13日,現貨黃金價格維持穩定在上一個交易日的高位附近,因為目前市場彌漫著中美關於貿易摩擦開始新一輪談判的憧憬。同時數十個美國團體準備公開反對特朗普打貿易戰。但是美聯儲在9月鐵定加息,美元走勢也讓投資者對金價的後市發展持謹慎態度。

有報導稱,特朗普政府已經向中方提出了新一輪貿易談判的意向,引發外界猜測華府態度略有改變。之前超過85個美國行業團體在週三(9月12日)組建一個聯盟,準備採取行動,公開反對特朗普的關稅政策。

分析師說:“中美貿易談判的新動向是價格持穩的直接原因,市場依然偏空,可能對新聞更加敏感,偏向于金價上檔。”

分析師表示:“儘管金價繼續追隨美元走勢,但中美談判的任何正面消息將可能利好金價。”

在美聯儲本月加息前,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將在今日稍晚公佈貨幣新政,但市場廣泛預期兩者都將維持利率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