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怕貿易戰,黃金市場被蒸發
2018年 09 月 13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9月12日,現貨黃金價格小幅下跌,因為市場對中美貿易局勢擔憂持續增加,投資者感到更多的不安。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此有恃無恐。中美貿易戰促使投資者買進美元,打壓新興市場,影響黃金購買力。

分析師表示:“在美聯儲做出利率決議之前,看來金價將持續區間波動。”他並稱,美聯儲立場強硬地升息可能會強化金價長期走空前景。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週三表示,各國應“明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堅定支持多邊主義,支持全球經濟和多邊貿易體系。

特朗普已經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25%的關稅,主要是工業機械和半導體等電子元器件產品。尚未敲定的2000億美元徵稅清單將納入更多消費者商品,而威脅對另外2670億美元商品徵稅則基本上涵蓋了中國出口到美國的所有商品。

美國勞工部週二公佈的職位空缺及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顯示,7月職位空缺升至紀錄高位,更多的美國人自願離職,勞動力市場環境進一步趨緊,雇主愈發難以找到合適的員工。

勞工部的JOLTS報告亦顯示,強勁的勞動市場讓美國民眾有信心辭職跳槽。7月離職率增至2.4%,為2001年4月以來最高水準。美聯儲官員視離職率為就業市場信心的一項指標。

工作流動性增加,支援了經濟分析師對就業增長或終將加速的樂觀看法,增強了對該市場向好將很快刺激薪資加速增長的信心,美國經濟主要以來內需,因此增長仍存在提速潛能,這或讓特朗普在貿易戰中變得有恃無恐,從小時圖上看,美元指數或演繹楔形收斂形態,多頭可能正在積蓄新的上行動能。

土耳其里拉兌美元今年以來已貶值40%,除了受累于對總統埃爾多安影響貨幣政策的不安,近期美國與土耳其的衝突也令投資者感到緊張。

土耳其央行稱,將在週四的政策委員會會議上調整貨幣立場。分析師認為這意味著將上調指標一周附買回利率。該利率目前為17.75%,低於年通脹率17.9%。

分析師說:“不可否認,新興市場已下跌,並已拖累人氣,這或許已經導致大量資金流向美國,新興市場動盪以及貿易不確定性已促使市場參與者買入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