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得益英鎊助力,仍需注意特朗普
2018年 09 月 7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9月6日,現貨黃金價格持續走向,漲幅進一步擴大。因美元指數持續呈現弱勢,同時美加談判取得可見進展,以及英鎊在英國無協議脫歐擔憂減輕後上漲,美元持續承壓。不過市場擔心美國總統特朗普會對更多中國商品加收關稅,從而限制美元跌勢。

英國和德國準備放棄脫歐協議中糾結的一項主要問題。德國將接受一個較不具體的、有關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協議,以達成英國脫歐協議。

英鎊成為了美元最近兩個交易日下跌背後的催化劑。上述消息傳出後,美元指數伴隨著英鎊大幅飆升而跳水。

但德國表示,其對於英國脫歐的立場沒有改變。德國總理默克爾政府週三稱,歐盟需要與英國磋商,確保維持良好關係,但也在為包括無協議脫歐在內的各種英國脫歐情境做準備。

美國總統特朗普稍早也發表了更為樂觀的言論,稱他預計接下來幾天就可以知道能否達成一份包括加拿大在內的協議。

市場並未普遍預期美元將大幅升值,即便考慮到美元兌主要貨幣在過去曾經長時間走低。美元無疑已經走高較長時間,無論從持續時間還是幅度來看,這波修正性漲勢都令人意外。

雖然美元已從兩周高位回落,但較長期料受良好支撐,在新興市場貨幣疲軟的情況下,吸引更多避險買盤。市場擔心全球貿易衝突會對以出口為導向的新興經濟體帶來負面影響,這令新興市場貨幣受到衝擊。

投資者關注中美貿易戰的發展。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表示,美國還沒有準備好同中國就貿易爭端達成協議,但他表示將繼續磋商。

中方已經於8月3日公佈了針對自美進口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的反制措施,商品清單已經公佈,中方將視美方的行動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分析師說道:“美元依然普遍受到支撐,受到對於美國主導的全球貿易戰的擔憂、美國經濟蓬勃增長、以及美聯儲繼續推進政策正常化影響,而所有這些因素都凸顯了美元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