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來襲美元或會見頂 黃金醞釀爆發性上漲?
2018年 08 月 29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關鍵字:黃金上漲

8月28日,美國與墨西哥達成貿易協議的消息繼續提升風險人氣,美元持續下行,隨後公佈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高於預期,美元縮減跌幅。而現貨黃金受美元回升影響,隔夜自高位急劇回落,跌破1210關口後險破1200一線。黃金或是正在築底,空頭擠壓或開啟一波牛市行情?

數據靚麗美元絕地反擊 黃金險破1200

週二自盤初開始,美元兌多數G-10貨幣走軟,因此前美國和墨西哥同意大幅修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刺激風險意願抬頭,投資人進一步出脫對美元的避險押注。不過隔夜公佈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創出2000年以來最高水準之後,美元扭轉跌勢。數據顯示,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攀升至2000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8月29日,亞市早盤美元在連跌3日後試圖反彈,目前交投在95關口下方,與此同時,現貨黃金在隔夜重挫後徘徊於1210附近。日內市場重點關注美國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受美元強勁回升影響,現貨黃金顯露出不堪一擊的一面。歐美交易時段跌破1210關口,且跌勢加劇,一度失守1200一線,最低觸及1199.01美元/盎司。

今晚美國GDP數據來襲

北京時間週三20:30,美國將公佈第二季度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此前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增長4.1%,創2014年以來最佳,也是08金融危機以來第三高季度增長,提振了人們對美國經濟即將走出長達十年的低迷狀態的信心。投資者將關注GDP修正值是否會出現異樣,數據的表現料對美元構成短線劇烈波動。值得注意的是,因目前處於8月的末期,美元指數面臨關鍵的幾日。

黃金爆發性上漲?

COMEX黃金淨空頭倉位連續第六周增加,至紀錄新高,這為黃金上漲提供條件。空頭回補可能會導致金價和股市出現爆炸性上漲。如果金價升穿1,220美元,將刺激空頭回補。

金價目前看上去正在構築良好的底部,而1190成為另一個上移的低點,應該會被守住,不過黃金新的交易區間是1180/1240美元。空頭頭寸已經達到了創紀錄的水準,而大銀行則是有史以來的持平或中性立場。這種行為會在某一時刻造成巨大的空頭擠壓。對於黃金多頭來說,擠壓的最佳時機是在金價整固並確認底部之後。如果這樣做,黃金可能會開始一波牛市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