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轉鷹為鴿,黃金可能就此逆轉嗎
2018年 08 月 28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今日頭條

8月27日,現貨黃金價格收幅整理,顯示金價多空力量正在逆轉。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央行年會上支持鴿派離場,並且貨幣政策傾向中立,同時美國和墨西哥就關鍵問題達成理解。市場風險偏好有所回升。

上周五(8月24日)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舉行的會議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調升息對經濟有利,並暗示未來仍會繼續升息。

鮑威爾稱:“逐步升息是保護美國經濟復蘇,同時維持就業儘快增長與通脹受控的最佳方式。”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借貸成本上升。

鮑威爾的評論令冒險意願改善,他的講話確認了當前的加息步伐,沒有改變市場對9月和12月升息的預期,令部分期待更偏鷹派信號的美元多頭感到失望。美元指數上周五受此影響下跌逾0.6%。

分析師稱:“很明顯市場上有部分人押注錯誤,以為美聯儲調快加息步伐。顯然鮑威爾更青睞於漸進方式,風險偏好回升不利於美元及其避險吸引力。”

儘管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大幅增強,他對目前的貨幣政策步伐相對中性。美債收益率曲線上周五達到2007年以來的最平坦形態。

一名墨西哥官員週一表示,與美國的貿易談判已經結束,並補充說可能會在當天晚些時候發佈公告。該官員稱,美國和墨西哥就關鍵問題達成理解,加拿大現在將重新加入談判。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稱,只需解決一個議題即可與美國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結束對話,達成協議的公告可能已列入議程,但我還需要先結束談判。

行業消息人士表示,他們已接近同意將汽車業北美自貿區的產值含量門檻要求從目前的62.5%大幅提高至約75%。

這顯然進一步增添了市場的正面情緒,但黃金仍面臨著強勢美元的不利因素,畢竟中美貿易戰才是全球貿易紛爭的重中之重,而兩國之間的最新談判也尚未取得實質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