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央行率先預熱 黃金再會千九徘徊
2020年 10 月 26日 9:29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每日金聞

三大央行率先預熱 黃金再會千九徘徊來到十月底後,市場開始進入高潮階段,首先本周就將會有三大央行登場預熱,包括歐央行,日本央行和加拿大央行,而到了下周更是歷史性的超級周,美國大選,美聯儲利率決議以及非農都會集堆。目前黃金價格保持1900一線附近寬幅震盪,未來兩者將決定本年度最後的命運。

美國市場

美國兩黨刺激談判一波三折,美國大選前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進一步降低。但美國大選後則可能達成更大級別的刺激協議,這對黃金而言並非簡單利空利多。此外,美元指數本周大幅下跌至一個半月低位,黃金也受到一定支撐。

歐洲市場

英國和歐盟同意加強貿易談判,並制定法律文本。這在某種程度上是脫歐進程的一項突破,英鎊兌美元大漲200點,創3月份以來最大漲幅,不過,最新報導暗示,英歐都在向彼此施壓,要求對方在磋商中率先作出讓步。

原油市場:

市場擔憂新冠疫情捲土重來,且原油需求復蘇在美國大選前依舊不明朗,歐洲國家在本週末報告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數量刷新紀錄,引發市場對再度實施封鎖措施的擔憂,影響原油需求。貝克休斯週五報導說,美國的石油鑽井平臺數量增加了6個,達到211個。美國鑽井公司連續第六周增加總鑽井數量。

 

(為了大家有更好的體驗,演播室正在進行設備升級,短期內暫以文字新聞為主,恢復時間待定,敬請留意)

 

關鍵字:美國經濟,美元,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