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重獲避險反彈 黃金價格保持維穩
2020年 10 月 19日 10:08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每日金聞

美元重獲避險反彈 黃金價格保持維穩其實在比較長的一段時間裏,黃金價格都是處於高位震盪當中,經歷了沖高和回撤後,基本在1900一線反復運行,不過盤整的波動空間依然不小,只是方向要想延續,估計還需要更多額外的消息刺激。近段時間,美元因歐洲的疫情再次獲得支撐,暫時止住了頹勢,這也讓金價上行受阻。

美國市場

因投資者對全球冠狀病毒病例激增的擔憂加劇,以及美國在11月3日大選前出臺經濟刺激計畫的前景日漸黯淡。強勁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幫助緩解了對美國消費者現狀的擔憂,也給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撐。

歐洲市場

英國首相詹森上周五表示,除非歐盟從根本上改變立場,否則現在是時候英國在未達成貿易協議的情況下退歐做準備了,他直言不諱地告訴布魯塞爾,繼續磋商是沒有意義的。這給金價提供支撐,因為市場會增加黃金資產的配置以對沖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

原油市場:

歐佩克+擔心,第二波新冠疫情長時間持續,以及利比亞產量的躍升,可能會在明年造成石油市場的過剩。OPEC+週一的聯合技術委員會(JTC)會議將評估疫情加速的影響。疫情在整個歐洲相當快速地蔓延,北美疫情也反彈,這可能會拖累石油需求復蘇。

 

(為了大家有更好的體驗,演播室正在進行設備升級,短期內暫以文字新聞為主,恢復時間待定,敬請留意)

 

關鍵字:美國經濟,美元,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