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節節敗退 黃金重拾漲勢
2020年 10 月 7日 10:17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每日金聞

美元節節敗退 黃金重拾漲勢本周開盤後黃金保持著不錯的上漲勢頭,不過昨日卻高位有所回撤,繼續爭奪1900一線的位置。由於美元指數失去了此前的鋒芒,隨著市場的風險降溫,投資者再次拋售美元,這使得美元延續跌勢回落,黃金成功進一步反彈,本周一度漲至1920附近,但未能延續。

市場風險情緒緩和:美元兌風險貨幣週二表現疲軟,美元指數仍徘徊在兩周低位,目前交投於93.43附近,因外界愈發樂觀看待美國國會議員,可能就新的刺激經濟方案達成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出院返回白宮,也令風險胃納好轉。

油價出現穀底反彈:美油大漲近3%至40美元/桶上方,特朗普病情好轉出院的消息仍在發酵,市場恐慌情緒不斷消散,全球股市也有所反彈,這帶給油市信心。此外,歐美疫情形勢依舊非常嚴峻,這打壓了油市未來需求前景。

 

(為了大家有更好的體驗,演播室正在進行設備升級,短期內暫以文字新聞為主,恢復時間待定,敬請留意)

 

關鍵字:美國經濟,美元,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