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利好因素不斷 黃金刷新兩月低位
2020年 09 月 24日 10:3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每日金聞

美元利好因素不斷 黃金刷新兩月低位本周以來美元迎來了非常強勢的反撲,目前已經回到了94的上方,保持穩定的攀升勢頭,這是由於市場二次疫情爆發導致全球股市再次陷入低迷,投資者再次選擇美元為王的思路,黃金的吸引力在這種局面下會有所下降,儘管後市背景依然比較利好,但回調在所難免。

美國市場

美元指數上漲0.42%%至94.37,此前曾觸及7月24日以來的最高水準94.435。因美國股市下跌,面對新冠病例不斷增加和歐洲疲弱的經濟數據,投資者質疑全球經濟復蘇的步伐,並努力應對美國政策的不確定性。

歐洲市場

英國方面公佈了市場關注的9月Markit服務業PMI初值和製造業PMI初值數據,結果這兩項數據表現好壞參半基本符合此前預期,數據公佈後,英鎊兌美元短線持穩於日低,延續日內跌勢,本周以來英鎊延續跌勢,匯價最低觸及兩個月低位。

原油市場:

美國能源資訊署週三表示,上周美國原油、汽油和餾分油庫存均下降。截至9月18日當周,原油庫存減少160萬桶,石油輸出國組織面臨新的挑戰,因利比亞在該國衝突緩和後,正欲增加供應。

 

(為了大家有更好的體驗,演播室正在進行設備升級,短期內暫以文字新聞為主,恢復時間待定,敬請留意)

 

關鍵字:美國經濟,美元,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