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市場刺激 黃金方向仍不明確
2020年 09 月 18日 10:06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每日金聞

缺乏市場刺激 黃金方向仍不明確儘管本周也算是雙央行利率決議的超級周,但可惜未能帶來非常劇烈的行情,更不用談方向的出現。黃金價格本週一度出現不錯的上升,不過美聯儲利率決議未能帶來更多刺激政策,導致黃金高位回落,目前依然處於震盪當中,估計短期的方向還將等待時間給出。

美國市場

美元創逾一周新高後大幅回落,盤中一度觸及93.61;因美國公佈的一批數據普遍疲弱,投資者權衡現有刺激力度是否足以推動經濟復蘇。現貨黃金跌近15美元,創近半個月來最大跌幅,美聯儲未就貨幣刺激政策給出任何新的具體措施令多頭感到失望。

歐洲市場

英鎊兌美元重挫逾百點至1.2865,英國政府表示,如果歐盟堅持要求愛爾蘭貨物進入英國需要書面檔,英國將要求議會行使權力;如果歐盟堅持他們的國家援助條款適用於與北愛爾蘭沒有任何或微不足道的聯繫的情況下,英國政府也會要求使用權力。

原油市場:

美原油在40.96附近徘徊,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漲幅;週四OPEC+監督會議上,沙特向做空原油的投機者發出嚴厲警告,並抨擊OPEC+成員國配額作弊的行為,給原油多頭提供信心,油價隔夜上漲約3%,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收漲。

 

(為了大家有更好的體驗,演播室正在進行設備升級,短期內暫以文字新聞為主,恢復時間待定,敬請留意)

 

關鍵字:美國經濟,美元,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