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艱苦守千七 晚間關注歐央行
2020年 06 月 4日 15:18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每日金聞

黃金艱苦守千七 晚間關注歐央行現貨黃金昨晚出現大幅度回落,隨後小幅回升,目前交投與1700一線附近。雖然美國依然存在嚴峻的經濟問題,就業市場未有改善的情況下又爆發出了內亂,但是隨著各種經濟活動的恢復,避險情緒始終有所降溫,這也導致了近期黃金和美元雙雙回落的問題。

美國市場:

國際金價反彈,仍努力守在1700美元重要水位上方,因國際關係對峙加深、美國各地抗議不斷、且美元走弱。特朗普已表示,必須為佛洛德的案件伸張正義,但也對暴力抗議活動表達強硬態度。

歐洲市場:

歐洲央行將公佈最新的貨幣政策決定。貝倫伯格銀行經濟學家認為,歐洲央行或將增加5000億歐元刺激計畫,這種可能性為60%。歐元兌美元連續第七個交易日走高,這是自2013年12月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上漲,歐洲央行若繼續增加刺激計畫,歐元有望延續上漲。

原油市場:

國際油價徘徊在近三個月高位附近;上一交易日油價受到歐美股市大幅上漲的支撐,一度創下三個月高位,因市場憧憬經濟復蘇,美國股市收漲逾1%,納指逼近歷史記錄高位,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揚2.5%,創3月6日以來最高收盤點位。

 

(為了大家有更好的體驗,演播室正在進行設備升級,短期內暫以文字新聞為主,恢復時間待定,敬請留意)

 

關鍵字:美國經濟,美元,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