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維持高位震盪 市場靜待央行決議
2020年 06 月 2日 15:4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每日金聞

黃金維持高位震盪 市場靜待央行決議現貨黃金昨晚整體保持高位盤整,雖然波動幅度不大,但再次印證了目前多頭表現非常頑強,持續的下方反彈,意味著後市回檔的空餘很有限。目前市場正在等待各大央行決議的出爐,以及週五晚公佈的美國非農資料。

美國市場:

美國一些最大搖擺州的嚴重失業現象將貫穿2020年,甚至延長至2021年,這對特朗普總統競選連任構成重大挑戰。在至關重要的2020年大選年,特朗普將面臨美國失業率超過16%的困境。

亞洲市場:

澳洲聯儲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政策委員會決議維持當前貨幣政策在0.25%的水準不變,包括將隔夜拆款利率以及澳洲三年期公債收益率目標維持在0.25%不變。但在決議中一方面強調了繼續寬鬆的必要性,一方面也認可了該國及全球經濟出現的起色。

原油市場:

更多的跡象顯示全球經濟復蘇,同時有消息稱OPEC與俄羅斯討論延長減產1-2個月,且特朗普與普京通話討論油市,推動油價走高。但是總體而言,美國不斷升級的抗議活動以及國際貿易緊張情緒升溫仍限制油價的漲幅。

 

(為了大家有更好的體驗,演播室正在進行設備升級,短期內暫以文字新聞為主,恢復時間待定,敬請留意)

 

關鍵字:美國經濟,美元,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