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情緒急劇上升 黃金白銀比翼齊飛
2020年 06 月 1日 15:1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每日金聞

避險情緒急劇上升 黃金白銀比翼齊飛現貨黃金上周尾出現大幅拉升,收復此前的回調幅度,重新回到了1730的上方,再次呈現多頭的強大,與此同時,長久低調的現貨白銀迎來爆發,創下九年最大月漲幅,亮眼程度甚至蓋過了黃金。在市場避險情緒居高不下的情況,未來兩者的前景都相當被看好。

美國市場:

本周美國將迎來更多令人震驚的經濟數據。隨著經濟繼續重啟,此前表現不佳的航空股和小盤股等股票仍是本周市場主題。國際緊張局勢升溫可能會對美股構成越來越大的阻力,尤其是科技股,因為其受收入和供應鏈的影響最大。

歐洲市場:

英鎊觸及三周高點,因日內美元指數繼續承壓,且英國財政部繼續釋放刺激利好消息。但市場預計,英鎊的漲勢或難持續下去;雖然疫情消退、經濟活動解封,與財政刺激的加碼共同為英鎊匯價構築利好,但是市場轉而再度擔心起英歐過渡期談判前景。

亞洲市場:

澳元創三個半月新高,因市場對國際關係的擔憂情緒降溫,且中國財新製造業PMI數據大好,市場預計明日澳洲聯儲將按兵不動,聲明措辭應該稍微有點樂觀,主席洛威可能重申政府繼續提供財政支持的重要性。

 

(為了大家有更好的體驗,演播室正在進行設備升級,短期內暫以文字新聞為主,恢復時間待定,敬請留意)

 

關鍵字:美國經濟,美元,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