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點混亂 黃金反復震盪
2018年 09 月 12日 12:13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每日金聞

市場熱點混亂 黃金反復震盪

現貨黃金截止至2018年9月12日5:00報價為1197.9美元/盎司,現貨黃金在昨日小幅破低後進行了短時間的低位盤整,但在美盤後半段金價強勢拉升,整體維持區間震盪走勢,投資者可關注1188-1200區間運行。

投資者對美元樂觀:現貨黃金價格逾兩周新低。在美聯儲本月料將加息、中美貿易戰面臨升級以及美國共和黨公佈第二輪減稅提議的背景下,投資者依舊總體看好美元,並對金價悲觀。此外近來英鎊匯率大幅波動,也成為左右美元指數短線走勢的主要推動力量,美元指數在逼近逾一周低點後反彈,進而間接影響了金價。

次貸危機十年祭:自從雷曼兄弟倒閉後,金融危機已經過去了10年。在2017年世界還在歡呼全球經濟已經回暖,金融危機的陰影已經漸行漸遠,但是到了2018年隨著美國發動了世界範圍內貿易戰以及美聯儲持續升息,新興市場貨幣出現了大幅的貶值,同時義大利債務爆發重燃市場對於歐債危機的擔憂。

(為了大家有更好的體驗,演播室正在進行設備升級,短期內暫以文字新聞為主,恢復時間待定,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