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強勢拉升 黃金持續走弱
2018年 09 月 5日 12:2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每日金聞

國際現貨黃金截止至2018年9月5日淩晨5:00報1191.2美元/盎司,現貨黃金正式告破1200大關,多日的震盪未能讓金價得到支持回升。昨日受美元指數走強影響,現貨黃金快速回落,全日最低報1189.6美元/盎司。

美國製造業強勁:昨日美國供應管理協會公佈8月美國ISM製造業指數為61.3,創2004年5月以來新高。當前美國經濟數據強勁,新興市場風險仍在蔓延,且今年以來主要黃金消費國中國、印度、土耳其等國家貨幣兌美元大幅貶值,令黃金對消費國買家來說更昂貴,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資消費需求。

民粹主義影響:本周日瑞典大選即將拉開序幕,由傳統工人階級組成的政黨,社會民主黨和綠黨的執政聯盟將面臨考驗。在過去的四年中由於對移民、醫療保健政策、犯罪率高企等社會問題不滿,社民黨的支持率直線下滑,瑞典的左翼社會民主黨已經統治了近百年的政壇地位,但是這屆社民黨領導的瑞典政府可能隨時面臨倒臺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