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白银的涨跌一般跟什么相关?
2021年 01 月 8日 17:0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现货白银

现货白银的涨跌一般跟什么相关?经历多次选举风波后,美国的政权交接终于要迎来结局。自去年11月大选以来,白银、黄金等避险产品也由于各种风险因素出现了相应涨跌。那到底我们在炒白银时,现货白银的涨跌该如何判断?一般跟什么因素相关?下面大田环球就给大家解释一下:

1、美元状态

要判断现货白银的涨跌,美元指数的状态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标准,一般来说当美元上涨时,银价便会承压下跌,而当美元表现不佳时,就会促使银价上扬。这是因为,美元的状态一般代表美国社会经济的状态,如果美元表现良好,一般也昭示美国国内股票和债券将得到投资人竞相追捧,所以现货白银作为价值贮藏手段的功能便会削弱;相反,如果美元表现低迷,则预示美国通货膨胀率的上升,这时人们就会加大对现货白银保值和投机性的理财需求。

2、国家货币政策

各国的货币政策,一般也跟现货白银的涨跌密切相关。比如当某国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时,由于银行利率下降,该国的货币的供给便会相应增加,在此期间就容易加大通货膨胀,所以在短期内也会促使现货白银价格的上升。

3、政局形势变动、战争等

国际上重大的政治、战争事件,对于投资者来说都属于高风险事件,会极大刺激市场的避险情绪。像近期的美国大选风波,如果美国政府为了维持国内政治、社会、经济的平稳而支付大量费用,那么大量投资者便会将资金转投现货白银保值投资,进而刺激银价上扬。

4、国际财政、外债赤字

在现货白银的涨跌中,国家外债、财政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如果在债务链中,债务国本身陷入无法偿债导致经济停滞,而经济停滞又进一步恶化债务的死循环中,就容易造成债权国与债务国之关系破裂,面临金融崩溃的危险。所以很多时候各国为了维持本国经济不受伤害,会选择大量储备现货白银,引起市场现货白银价格上涨。

所以整体来讲,现货白银的涨跌一般跟美元、国家货币政策、地方政局变动、国家外债4大因素相关性较大,投资者若想在平时准确判断白银价格的大行情,也应多利用大田环球黄金策略、每日金闻等栏目,及时对国际市场的基本面消息保持关注,才容易根据国际形势的变动即使做出反应,把握白银大行情盈利时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