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理财投资是什么?跟现货黄金有差别吗?
2020年 05 月 1日 17:0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现货白银

白银理财投资是什么?跟现货黄金有差别吗?在贵金属投资市场中,现货黄金可能大家听得很多,但其实现货白银同样作为贵金属投资产品,虽然在价值尚不如黄金,但投资机会、盈利空间却不会落于下风。那这种同样具备高投资价值的理财产品,白银理财投资是什么?跟现货黄金有差别吗?

1、什么是白银理财投资?

其实白银在生活中也是一种具备避险属性的贵金属,跟黄金一样具备保值效果。不过由于白银的熔点高,所以往往会在工业上大量运用。但工业需求发生变动时,白银的价格自然也会出现波动。而白银理财投资,正是在白银受避险情绪或者买卖需求想象下而产生波动时,我们入市进行高卖低买、高买低卖,获取差价利润的过程。

2、白银理财投资跟现货黄金的区别?

白银理财投资虽然交易方式跟黄金没多大区别,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杠杆和盈利计算上,两者会稍有不同:

①1手合约单位的差异

现货白银——1手合约单位为2500盎司
现货黄金——1手合约单位为100盎司

所以,即使现货白银和现货黄金做一手同样是拿出1000美元保证金,但两者由于合约单位的差异,也会造成杠杆比例有所不同。

②盈利计算差异

上面提到1手现货黄金和现货白银分别是100盎司和2500盎司,所以当我们同样做1手黄金和白银时,两者上涨或下跌1美元的盈利差距也是不一样的,黄金可以产生100美元的盈利,而白银则高达2500美元,反过来说,当发生亏损时也是如此。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在做交易前一定要严格把控仓位,做好止损工作,最好选择大田环球这样的限价交易平台,才能有效降低市场风险!

所以,白银理财投资是什么?简单来说白银理财投资就是根据白银的基本面和市场需求,利用现货电子盘进行做多、做空的投资方式。而现货白银跟黄金的主要差别就在1手合约单位和盈利计算上的不同,大家在投资时一定要注意。另外,现货白银也存在市场风险,我们必须做好止损、仓位管理等工作,最好选择无滑点的大田环球限价平台做单,提高风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