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现货黄金合法吗
2019年 10 月 11日 15:00

炒现货黄金合法吗现货黄金因为低门槛、盈利机会多、交易灵活等优点广受投资者欢迎。但由于有些消费者投资失误,或者误信黑平台导致亏损,在网上也不乏相关讨论,让部分新手投资者产生怀疑:炒现货黄金,到底合不合法?

今天,大田环球就给大家讲一下:炒现货黄金合法吗?

1、炒现货黄金,是绝对合法的

首先,现货黄金是一个全球性的投资产品,国际上早已经有正规成熟的投资市场、专门经营黄金买卖的金融市场。比如伦敦和纽约,就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黄金交易市场所在地。而在国内,目前香港地区是允许合法炒卖现货黄金,并且也得到当地政府支持,所以在法律上是不违法的。

但要注意,国内大陆是不允许交易现货黄金的,所以一般建议大家选择香港地交易平台。因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现货黄金市场与国际接轨,有健全的监管制度保护投资者的资金。

2、只有正规平台才能合法炒黄金

当然在炒黄金前,挑选一个合法正规的香港平台,才能保证自己的交易行为受到保障。通常有以下两个注意点:

①国内大陆的平台多数是黑平台
由于大陆相关监管力度还不足,目前在国内开展现货黄金业务的一般是香港的平台,大陆的平台是做不了现货黄金的。所以如果一个国内大陆平台声称可以做现货黄金,那么这个平台基本就是黑平台,通常这些黑平台会通过对赌模式、恶意滑点骗取投资者的资金。

②选择正规限价平台最好
而在香港的平台,也并不是每一家都是正规的。这就需要我们在交易前,自己到相关政府、机构部门官网,查一下平台的营业许可、证书等资料,确保其正规合法性。另外,黄金市场有时起伏很大,容易出现跳涨跳空、滑点等情况,让投资者蒙受不必要损失,所以在选择交易平台上,优先选择带有限价交易性质的平台更好。比如大田环球,就是行业内的限价交易平台,严格按照设定价格操作,最大程度为投资者规避滑点风险。

综上,炒现货黄金绝对是合法的,但是现货黄金市场大,也有一些黑平台、骗局,所以建议选一个香港正规的限价交易平台。比如大田环球平台,一直打造良好安全的现货黄金交易环境,降低投资者们的投资风险,保护大家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