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多头出击金价大涨!后市留意价格是否站稳
2021年 07 月 30日 15:14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分析师专栏

本周大部分时间现货黄金价格继续延续上周震荡走势,区间维持在1790-1810内。昨日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金价亚盘多头开始发力并突破1810一线关键反压,随后开启维持一天时间的震荡上行过程,整一天上行幅度达31美元,最高触及1832一线位置,虽然随后出现回落,但目前仍在1825上方徘徊。

王垣鑫:多头出击金价大涨!后市留意价格是否站稳

基础设施法案的前景乐观

美国参议院周四准备讨论拜登总统支持的价值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的细节问题。在立法者投票推进该法案后,周末继续工作的可能性增大。参议员和助手们说,预计周五将进行另一次投票,以开始辩论重建美国道路、港口和桥梁的提案。这将启动一个可能持续数日的进程,其中可能包括改变法案或影响其获得通过机会的修正案。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都对该法案的前景表示乐观。该法案是由参议院谈判代表和白宫官员促成的,在周三以67-32票清除了一项关键的程序性障碍。

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好转,尽管新冠病毒delta变种肆虐。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首次申领常规州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为40万人,较前一周减少2.4万人。经济学家对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预期中值为38.5万人。在劳动力需求上升的背景下,自年初以来,每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大幅下降。与此同时,最近导致全国新病例激增的delta病毒变种也构成了风险。大约一半的美国州长已经先于9月到期日提前结束了在疫情期间设立的所有三个联邦失业救济计划,认为这些补充福利不利于企业填补创纪录数量的职位空缺。

王垣鑫:多头出击金价大涨!后市留意价格是否站稳

昨日金价大幅上涨录得大实体阳线K线形态,目前价格承压于前方高点1834一线下方位置,虽然MACD指标发出金叉信号并重新回到0轴上方的强势区域内,但价格仍缺少了回踩MA5均线确认支撑效果的过程,需留意后市调整的站稳情况。日内方面,虽然MACD指标双线仍在金叉过程当中,表示后市多头仍有进一步延续的可能,但今天金价有跌破MA5均线支撑的迹象,暗示价格有机会开启日内回调的走势,目前KDJ指标三线走高亦有回调的需求,日内可以以金价确认跌破MA5均线为回调开启的信号。